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為首季銷售收入按年升四成 余承東:今年有可能做到全球第一
發佈日期 : 2019-04-23

余承東表示華為要敢於創新,做智慧全場景產業的王者
華為智能手機首季度發貨量超過5,900萬台。
華為去年消費者業務收入525億美元。
余承東表示華為要敢於創新,做智慧全場景產業的王者
華為智能手機首季度發貨量超過5,900萬台。

雖然受到美國全力打壓,華為昨日公布,今年首季銷售收入1,797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近四成;淨利潤率約8%,按年略有增長。期內,智能手機發貨量逾5,900萬部。


2018年,華為走過了里程碑的一年,華為+榮耀雙品牌手機銷量為2.06億台,位居全球第三,已經無限接近蘋果。華為最新公布,今年首季銷售收入按年增長39%至1,797億元人民幣。截至3月底止,華為已經和全球領先運營商簽訂40個5G商用合同,7萬多個5G基站已發往世界各地。企業業務方面,全球率先商用5G技術加持的Wi-Fi 6 AP,截至首季,華為Wi-Fi 6發貨數量全球第一。


截至目前,超過100萬個企業用戶和開發者選擇華為雲。


華為消費業務CEO余承東早前在上海AWE 2019大會上表示,2019年華為+榮耀銷量目標是2.5-2.6億台,成為或者接近全球第一。據最新報告顯示,於消費者業務方面,華為智能手機一季度發貨量超過5,900萬台。換言之,即使打後三個季度持平,華為智能手機也能完成2.36億台的出貨量。


首季度手機發貨5900萬部


隨着下半年新一代麒麟芯片的發布,以及Mate 30系列的到來,華為手機下半年發貨量有望迎來進一步增長。由此來看,余承東提出的2.5-2.6億台的目標,相信不難完成。


P30系列國行發布會結束後,余承東曾表示,華為手機目前每個月的數據都在增長,按照這樣的勢頭,今年有可能做到全球第一,不過「明年成為全球第一的可能性比較高」。


冀五年內做到千五億美元


華為去年消費者業務收入525億美元,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則提出了五年內做到1,500億美元的目標。對此余承東表示,任正非提出的目標比較高,但是努力要做到,未來華為消費者業務將佔據應用比例在六成左右。


余承東早前在微博上表示,華為消費者業務已經發展到一個全新的歷史階段,今年華為+榮耀很可能成為全球第一手機廠商。未來,華為必須堅定方向,埋頭苦幹。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