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粟米含鈣量豐富 降血壓護腦
發佈日期 : 2019-04-23

每100克粟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鈣,幾乎與乳製
海鮮周打濃湯煮食有秘訣。
每100克粟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鈣,幾乎與乳製

【本報港聞部報道】甜粟米(Sweet corn)是粟米的一個種,又稱蔬菜玉米,禾本科,玉米屬。甜粟米是歐美、韓國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豐富的營養,而其甜鮮脆嫩特色,更深受各階層消費者青睞。超甜粟米由於含糖量高,適宜採收期長而得到廣泛種植。中國是糯粟米的世界起源中心,栽培歷史悠久。糯粟米營養豐富,食用價值高,被當今世界廣泛用作營養食物。它是由於一個或幾個基因的存在而不同於其他粟米的一種類型。甜粟米是菜用粟米的一個類型。
德國營養保健協會的研究表明,在所有主食中,粟米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最高。粟米含有七種「抗衰劑」,即鈣、穀胱甘肽、維生素、鎂、硒、維生素E和脂肪酸。經測定,每100克粟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鈣,幾乎與乳製品中所含的鈣差不多。豐富的鈣可以起到降血壓的功效。粟米中所含有的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轉化為維生素A。


有利於延緩眼睛老化
天然維生素E則有促進細胞分裂,延緩衰老,降低血清膽固醇,防止皮膚病變的功能,還能減輕動脈硬化和腦功能衰退。粟米含有的黃體素、粟米黃質有利於延緩眼睛老化。甜粟米還具有醫療保健作用,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使其具有水果和蔬菜的特點: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軟化血管和防治冠心病的作用。
在選購時,首先我們需要將皮剝開,看看裏面的粟米有沒有壞的地方。其實粟米皮很厚,剝開幾層後,能夠看見粟米的頭,這裏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選有壞的,即使很少,最好不要選,因為裏面可能會有更多壞掉。
如果商家將粟米頭削掉一些,一定要注意,是否有褐色在粟米頭那裏,因為有褐色的東西,可能表示裏面也壞了,多少會有一點壞,如果是完整的粟米,就不用太擔心裏面會壞了,至少比較新鮮。如果有些癟,不是很飽滿,就是有些老的粟米。可能會比較有嚼勁,汁不是很多,但是會有香味。這是老粟米的特點,如果很飽滿,顏色淺就是嫩粟米,汁多,有甜味,但不是很香。
粟米的心是白色的,有點綠色也可以,但是粟米很容易心那裏壞了,有蟲子、紅色褐色的東西,這樣就不能夠選擇了。通過粟米心來挑選更快速,一般心好的,粟米整體都很健康,屬於新鮮粟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