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總警司謝振中轉職遴選新警司 駐守警察公共關係科近四年半 任內屢拓新政
發佈日期 : 2019-10-23

現駐守人事部的總警司郭嘉銓將於稍後接棒警察公共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負責闡釋各項警政,他將
謝振中駐守警察公共關係科已近四年半,首次亮相傳媒
謝振中任內肩負成立「警察傳媒聯絡隊」的重任,甚至
每當有重大突發意外,謝振中(右)總是走到現場,以
謝振中任內推動創新警政,積極開拓各類平台與公眾建
現駐守人事部的總警司郭嘉銓將於稍後接棒警察公共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負責闡釋各項警政,他將

【本報記者報道】警察公共關係科(PPRB)將會易帥,駐守已長達近四年半的總警司謝振中將於下月中調職,退居幕後,轉職到遴選委員會主責總督察晉升警司的遴選工作,而其職務由現駐守人事部的總警司郭嘉銓接棒。據了解,今次不是謝振中主動申請調職,而是按照警隊慣例,警務人員每隔一段時間便調往不同單位之正常調動。謝振中掌舵PPRB期間,推動不少創新警政,包括開拓警隊社交媒體facebook及Instagram平台,以及「警察傳媒聯絡隊」(FMLC)等,表現受好評,而這些項目因而獲得不少殊榮。縱使在近期反修例風波期間,謝振中走在台前,面對各式刁鑽問題之餘,還遭網民「大起底」,雖然壓力沉重,但仍悉力堅持做好每一場記者會,盡力回答每一道問題。


在反修例風波中,謝振中經常出席4點鐘記者會代表警方解畫而為人熟悉,最近曾放長假兩星期,引起網民熱議。據了解,隨着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下月中退休,警隊將有一番高層調動,包括謝振中亦會調離現時崗位。


#不是出任葵青區指揮官 現言之尚早


休假兩星期的謝振中前天「復出」,但據悉由下月開始,他將暫退居幕後,轉職至遴選委員會,主責總督察晉升警司的遴選委員會工作。據了解,這次屬於警隊內恆常調職,並非謝振中主動申請,他約於明年約2月至3月左右,極大機會重返前線,在其中一個警區擔任指揮官,但不是現外傳的葵青區指揮官,因言之尚早。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聲令下,由8月5日起截至最新統計,警隊共舉行了三十多場記者會,謝振中主持約三十場,台上面對記者的海量問題與質詢,台下就要面對家人被「起底」的壓力,苦況不足為外人道。鑑於示威持續,記者會幾乎從不間斷,謝Sir喘息空間沒有,遑論抽空放假。由6月9日開始至今,數算一下,他不獨休息日要返公司應付,假期也只取了一天,早前才可休假兩星期。


謝振中在科技大學畢業後,曾任職銀行,後放棄從商,1999年加入警隊。他現駐守警察公共關係科,推動警政創新,任內積極開拓不同項目,例如開拓警隊社交媒體facebook及Instagram平台,推動與社群溝通工作;協助成立「警察傳媒聯絡隊」(Force Media Liaison Cadre,FMLC),在突發事件及公眾集會現場協助傳媒工作。除此之外,他另一強項是在金融方面,曾派駐商業罪案調查科財富調查組,其中參與轟動一時的「泰興光學」調查工作;其後,借調至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專責有關「洗黑錢」條例。


#任內屢拓新政 建立警察傳媒聯絡隊


謝振中的接任人,消息指出是現時駐守人事部的總警司郭嘉銓。郭於1998年畢業於中文大學政治及行政學系,曾任前「一哥」鄧竟成副官及機場警區指揮官,對於預防恐襲風險經驗豐富,並曾借調往澳洲出任教官一年。2010年獲提拔任警司,其後曾任尖沙咀分區指揮官。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