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鄧炳強致電致歉 印度協會前主席昨正式投訴
發佈日期 : 2019-10-23


【本報記者報道】周日的九龍反修例遊行,警方水炮車向尖沙咀清真寺發射藍色水劑,結果印度協會前主席毛漢(Mohan Chugani)等人在清真寺外被射中,他昨日在電台節目上透露,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有致電向其致歉,鄧炳強形容這是非常不幸的意外,而毛漢表示原則上接受特首林鄭月娥及鄧炳強的道歉,但強調絕對不能接受警方記者會上解釋,強調當日在清真寺外的並非示威者,警方的說法是「廢話」,而他昨日下午到投訴警察課正式作出投訴,譴責警方當日在沒有合理原因下使用水炮車傷及無辜市民。

毛漢表示他本身並非回教徒,事發時是途經清真寺外,停下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等人打招呼,但被水炮車藍色水劑射中,當時感到全身如被火燒,至今眼睛仍然不適。他表示先後接獲林鄭月娥及鄧炳強來電道歉,鄧炳強周一(21日)致電,表示可能駕水炮車的同僚經驗不多,警員有機會培訓不足,會就此作出改變,並形容事件是非常不幸意外,而鄧炳強曾向他索取當日其他在場人士電話以向對方道歉,包括譚文豪及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等。

#接納道歉但不滿警方記者會解釋

他認為道歉有誠意並會接納,但不同意警方聲稱發射藍色水劑,是為了驅散示威者,強調當日清真寺門外並無示威者或警方所指的暴徒,只有普通市民,但水炮車刻意在清真寺門外停下來,並兩度發射藍色水劑,認為警方在記者會上的解釋是「廢話」,記者會的言論與鄧炳強致電所說不符,他將會再聯絡鄧,要求對方發新聞稿指事件是「射中無辜路人」。他又指藍色水劑成份不明,私家醫院亦因此建議他到公立醫院就診,認為特首應正視這個問題。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當日亦被藍色水射中,他亦一同前往投訴,他形容事件是「無差別攻擊」,批評特首及警方事後只向清真寺和毛漢道歉,忽略其他受攻擊的市民。他指警方有清晰的水炮車使用指引,要在暴力或生命受威脅的先決條件下,才可使用,當日他只是站於清真寺外,身上無任何裝備,都被警方攻擊,質疑警員違反指引。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