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謝偉銓及陸頌雄當選發展事務委員會正副主席
發佈日期 : 2019-10-23


【本報港聞部報道】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開會選出正副主席,結果由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高票當選主席,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則當選副主席。

委員會上周四(17日)的會議,因民主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致使當日會議至結束前仍未能選出正副主席,故昨日繼續。民主派共有8人參選主席,包括議會陣線朱凱廸、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黨許智峯和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公民黨譚文豪和陳淑莊,以及熱血公民鄭松泰;建制派只有謝偉銓競逐主席。會議以不記名形式進行投票,結果謝偉銓在32張選票中,以24票高票當選,其餘8票則全屬朱凱廸所得。

謝偉銓獲選後指出,委員會負責討論園景規劃、氣候變化及海濱海堤維修,有關議題對香港的影響力很大,他表示日後主持會議時,會在議會效率與各方表達意見之間取得平衡。至於副主席則由陸頌雄以22票當選,他表示現時不少人覺得香港的發展停滯不前,希望發展事務委員會能以事論事,新會期能有效進行。

朱凱迪在正副主席選舉中均獲8票落選,他於投票前指出,不少市民關心發展與保育的平衡,希望發展委員會能放更多時間於保育上,例如氣候變化、古迹及綠化政策。另外,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將於下周一(28日)在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簡介今年度施政報告有關發展局的政策措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