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地盤工認石屎槍傷人下周四判刑
發佈日期 : 2019-12-11


【本報法庭組報道】深水埗鬧市今年4月發生街頭槍擊案,一名常到遊戲機中心玩有賭博成分釣魚機的地盤工,曾贏得15,000元,店主卻指他在釣魚機出千,拒絕派彩,雙方發生口角。他事後帶同石屎槍與友人返遊戲機中心,怎料店主以鐵棍還擊,地盤工則向對方開了一石屎槍逃去。他昨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求情稱自己出於自衛及遭檔主伏擊而犯案,惟法官直言說法「違反常理」,沒理由帶同石屎槍出街,下令收押他至本月19日判刑。

34歲被告楊永松承認於今年4月12日在深水埗長沙灣道桂祥大廈外,與謝澤羣(29歲)非法及惡意傷害遊戲機中心店主羅智群。謝現正被通緝。事主羅智群早前已承認在本案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一支鐵棍,被判入獄10個月。

#官斥帶石屎槍出街違常理

辯方求情稱,楊因另一案正前往警署報到途中遇到羅,羅手持鐵棍於上述地點,企圖伏擊及襲擊楊,被告才選擇開槍還擊。法官彭中屏質疑被告沒理由袋住把石屎槍出街及到警署報到,不合常理,也看不到楊當時生命受威脅,故不能接納其辯解。

案情稱,事主羅智群是一間24小時營業的遊戲機中心店主,楊則是該處的常客,常玩有賭博成份的釣魚機,案發前玩釣魚機嬴得15,000元,惟其後多次要求兌換獎金未果,羅指他在鈎魚機出千,拒絕派彩。案發當日,楊獨自前往上述遊戲機中心找羅理論,向職員揮動約8吋長的石屎槍,羅之後下午4時停業,免被找麻煩。

#事主手臂流血需入院治理

羅稍後欲找被告以解決事件,兩人晚上在案發地點相遇,被告一度以槍狀物指向羅,期間向羅射了一槍,令羅手臂流血,被告逃去。附近店舖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羅手持50厘米的鐵棍,楊則以石屎槍射擊後揚長而去。羅隨即被送往明愛醫院治理,其右上臂有1.5厘米乘1厘米的深度射入傷口,內裡的金屬碎片被取出經化驗後,證實與楊住所內及其天台背包內尋獲的金屬珠物質相同。警誡下,楊聲稱羅先用鐵通打他,故用槍射他作自衛,槍內以金屬珠代替石屎釘。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