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發燒漢拒入負壓房 瑪嘉烈大字形躺地發難
發佈日期 : 2020-01-29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肺炎疫情,為本已不勝負荷的香港公營醫療體系,增加巨大壓力。網上流傳一名男子,日前由開平回港後發高燒,前往瑪嘉烈醫院內科求醫,詎料他拒絕進入負壓房,更「大字形」躺在地上發難,最終穿上全副防護衣物的醫護人員,只好召來保安處理。

有網民聲稱,該名操普通話的男子持有香港身分證,有精神病史情緒不穩,因發高燒入院。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在其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帖文,引述前線醫護報料稱,「有一名去完開平……懷疑但未證實是否患有武漢肺炎……病人就這樣行出去護士站坐在員工椅子,還除掉自己的口罩,又換了衣服想離開似的」。

#負壓病房應付空氣傳播病毒

網上流傳有關片段,顯示一名病人在醫院內大字形躺在地上。上傳影片者表示,一名持有香港身分證、操普通話的男子,從開平回港後發高燒,在瑪嘉烈醫院內科病房治理。期間他拒絕轉往負壓病房,並開始發難,包括到護士站坐在員工座位、除口罩、更衣企圖離開等。上載者稱醫護人員要求護士長將病人綁起,病人即躺地高呼「綁啦你綁啦!」醫護人員憂慮受襲,所以呼喚保安協助。

翻查資料,負壓房的空氣由外到內,若房內不潔,都不會向外流出,負壓房主要應付空氣傳播的病毒,包括水豆、肺癆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可能以飛沫傳播,只要與患者有足夠距離,應該沒有問題,現時將有關患者調到負壓房,是擔心部分霧化的程序會變為空氣傳播,有關安排較為穩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