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首相約翰遜未婚懷孕妻疑染新冠病毒
發佈日期 : 2020-04-06


【本報記者報道】英國疫情持續擴散,單日死亡人數創708人新高,國民保健服務(NHS)醫療總監波伊斯(Stephen Powis)指出未來兩周的死亡數字可能繼續高企,仍需一至兩周才能見到抗疫措施的成效,入院人數有所下降。英國政府周六(4日)宣布該國一名5歲兒童染疫亡,成為全國最年幼死亡病例。另外,近日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未婚妻西蒙茲(Carrie Symonds)亦出現病徵。

英國首相約翰遜自我隔離逾一周後仍然發燒,需要繼續遙距指揮抗疫工作,他的31歲懷孕未婚妻西蒙茲在周六(4日)亦表示自己出現病徵。西蒙茲在Twitter發帖文表示,過去一周因出現新型肺炎病徵,一直臥病在床,經過7天休養後正在康復,現時未需接受病毒檢測。她又稱懷孕時確診顯然令人擔憂,呼籲其他孕婦細閱和遵守政府最新的防疫指引。約翰遜日前亦在Twitter發布影片,呼籲民眾盡可能配合防疫工作,不要在周末趁天氣好而外出。

#5歲童染疫亡 最年幼死亡病例

截至周六,全英國共有41903宗確診病例,其中新增3735宗個案,並有708人死亡,創下單日新高,總死亡人數增至4313人。內閣辦公室國務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表示,新增死亡病例中包括7名醫護及一名有病史的5歲兒童,為目前最年幼的死者,但他沒有披露孩童資料和性別。此前,英國最年輕的新型肺炎死者是上月底去世的13歲男童阿布杜瓦哈(Ismail Mohamed Abdulwahab),他的葬禮已於周六舉行,但其親屬因擔憂病毒散播而無法出席。而他6名兄弟姊妹中,一名弟弟和一名姊姊也出現病徵。

高文浩表示,目前倫敦醫院的入住率趨向平穩,但約克郡和東北部的入院率大幅上升3成半,中部地區入院率更出現4成7的增幅,特別值得關注。國民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伊斯亦表示,倫敦的疫情或已到達高峰,但民眾不應因此放下警惕。他稱未來兩周的死亡數字可能繼續高企,仍需等待一至兩周才能見到抗疫措施的成效,入院人數有所下降。

#加快建臨時醫院 趕工製呼吸機

與此同時,高文浩指當局正加快興建臨時醫院,包括將伯明翰國家會展中心改裝成可放置2千張病床的野戰醫院。在呼吸器短缺的問題上,國民保健計劃共有超過8千部庫存,英國廠商目前每天趕工生產數百部呼吸機,估計下周就能達到日產1000部,增加本土供應。另外,當局亦已獲得海外國家援助,其中300部來自中國的呼吸器在周六運抵。

英國近日謠傳5G流動通訊基站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受謠言影響,英格蘭中部伯明翰及北部默西塞德近日有手機網絡基站被破壞或燒毀,其中最大電信公司BT位於伯明翰的基站被縱火,公司強調,被燒毀的基站無提供5G網絡。事務大臣之一的高文浩說,散播謠言的人完全是胡說八道,有關言論亦非常危險。英格蘭國民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伊斯表示,相關言論完全失實,是假新聞,無科學根據,強調流動通訊網絡對所有人都很重要,破壞設施更可能影響政府的抗疫工作。

#英女王發表全國講話 盼凝聚民心

疫情在英國蔓延之際,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將在當地周日(5日)晚上7時發表全國講話,凝聚民心。據白金漢宮發布的演講摘錄,英女王將在講話中呼籲英國人表現出與前人相同的決心,抗擊疫情帶來的破壞與挑戰,並向前線醫療工作人員致意,以及對遭受疫症之苦的家庭表示慰問。是此為93歲的英女王在位68年來第5次特別公開講話,最近一次是2012年英女王登基鑽禧紀念。英女王與丈夫菲臘親王上月已從倫敦白金漢宮搬到溫莎堡避疫,據悉,演講亦會在溫莎堡中錄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