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前線警拯救遇危貓狗 銅鑼灣車底小貓尋獲好主人
發佈日期 : 2020-10-19

該隻獲救小貓已尋獲一戶好人家,不用在街頭做浪浪。
3名警員談及拯救動物的小故事,(左起)綽號「赤柱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當天救出小貓
該隻獲救小貓已尋獲一戶好人家,不用在街頭做浪浪。
3名警員談及拯救動物的小故事,(左起)綽號「赤柱

【本報記者報道】前線警務人員日常巡邏除了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協助外,還有一些不懂人話的小動物默默等待施予援手。有交通部警員早前就在途經銅鑼灣時,發現有一隻初生小貓鑽進一輛七人車車底,兩名警員伏地在車底尋貓的事件成為網絡熱話。據本報了解,其中一名男警原擬領養小寶貝,但據愛協檢驗後,指貓貓身體狀況欠佳,交由有飼養經驗的人士照顧更佳,最後已替貓貓尋獲一戶「好人家」了,過着幸福的貓生活。


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阿恒接受警隊刊物《警聲》訪問時表示,今年6月18日下午1時,駕駛電單車巡經銅鑼灣堅拿道東近耀華街時,看見一輛七人車停在路口,上前調查後得知有市民目擊一隻初生小貓走進車底,於是緊急攔車;阿恒伏下視察,確定小貓瑟縮在車的左尾轆旁。此時,外號「赤柱」的同袍到場支援。


#2男警伏地尋貓蹤 感謝途人協助感窩心


由於車身低,兩名男警未能爬進車底救貓,於是分工合作:阿恒伏在車身右邊,開着電筒指示小貓的位置;而同袍「赤柱」則伏在車身左邊,按指示伸手摸貓。由於小貓受驚,期間又咬又抓「赤柱」的手,苦戰15分鐘後終於救出小貓。


「赤柱」說:「當時街角有一家餐廳,很多正在吃午飯的市民看着我們執行這項另類任務;在救出小貓一刻,眾人群起歡呼,並紛紛豎起姆指稱讚我們,更有熱心途人拿來紙箱,方便我們暫時安置小貓。這種警民合作的融洽場面,令我們感到非常窩心。」


#比熊犬馬路亂衝遇休班女警獲救 主人被控


另一宗較特別的警察拯救動物事件,發生於去年11月16日。駐守機場警區的阿慈當日休假,與家人外出晚膳。九時許,她行經深水埗港鐵站出口時,發現一隻沒有繫上狗帶的白色比熊犬胡亂跟着途人走,於是高聲詢問誰是狗主,但無人回應。她擔心小狗衝出馬路受傷,一直尾隨觀察,最終,阿慈跟着小狗走到長沙灣政府合署,看到牠過馬路時險象環生,果斷地邀請途人幫手攔着小狗,並撕下路邊的膠帶用作臨時狗帶,以便等到愛協職員到來把牠接走。其後,她得知該比熊犬因吠聲過大,疑被主人長期以橡筋束緊嘴巴,阻止吠叫,狗主其後更遺失狗隻。警方調查後控告狗主殘酷對待動物。


「赤柱」與阿慈不約而同覺得與被拯救的動物結緣,可惜因為不同原因最終未能領養。經歷拯救動物事件後,他們均希望社會各界更加尊重動物權益,有意飼養寵物的市民可優先考慮向愛護動物協會等非牟利機構領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