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燒樹枝死灰復燃毀鐵皮屋 81歲老婦製肥料痛失家園
發佈日期 : 2018-09-23


【本報港聞部報道】一名獨居於上水石湖新村鐵皮屋的81歲婆婆,昨日凌晨將被颱風「山竹」吹斷的樹技樹葉收集並焚燒處理,眼看火種熄滅便回家休息,詎料樹枝凌晨時死灰復燃,引起火災,除燒着婆婆的鐵皮屋外,火勢更波及毗連另一間空置鐵皮屋。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動一條喉及動用一隊煙帽隊灌救,迅速撲熄火勢,但婆婆的鐵皮屋已付諸一炬。消防調查後不排除事主燒樹後留下火種引致火警,事件並無可疑。


現場搬出多罐石油氣


該名老婦湯婆婆(81歲)獨居於上水馬適路石湖新村一間單層鐵皮屋,據了解,她平時會將樹枝悶燒成灰作為耕種肥料,日前「山竹」襲港,石湖新村大量枝葉吹斷,村裏滿布枯枝和垃圾等雜物,湯婆婆昨日凌晨遂進行清理,收集枝葉並點火焚燒,眼看火勢熄滅後回鐵皮屋休息。


至凌晨約4時,湯婆婆睡夢中聽到有人高喊「火燭」,且嗅到濃煙味而驚醒,駭然發現屋前火光熊熊,立即逃離現場。


據悉當時烈炎沖天,除點燃了湯婆婆的鐵皮屋外,更波及鄰近一間空置的兩層高鐵皮屋。其他村民報警求助,消防接報到場,開動一條喉及動用一隊煙帽隊灌救,並在現場搬出多罐石油氣,15分鐘後將火救熄,惟湯婆婆的鐵皮屋已焚毁,被牽連的鐵皮屋木造屋頂及窗戶亦遭焚毁,屋內牆身嚴重熏黑。


幸好湯婆婆及時走避,亦無人受傷。消防初步調查後,不排除有人在燒樹期間留下火種,死灰復燃引發火警。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