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難抵颱風 海防博物館帳篷穿巨窿
發佈日期 : 2018-09-23

海防博物館變成半露天展館。
海防博物館的巨型白色帳篷被吹毀。
海防博物館變成半露天展館。
海防博物館的巨型白色帳篷被吹毀。

【本報港聞部報道】座落筲簧灣臨海地段的香港海防博物館早前遭「山竹」吹襲至「開天窗」,白色巨型帳篷被吹摧毀搖搖欲墜,博物館變成半露天展館。康文署指博物館並無文物受損,但需暫停開放以進行維修工程,重新開放日期將另行通知。


有網民用航拍機拍攝到香港海防博物館頂端,發現博物館頂端的白色巨型帳篷被嚴重吹毀,帳篷被掀起,破爛不堪,令博物館幾近變成露天展館。從另一張館內拍攝的照片可見,博物館頂部穿了一同大洞,展館曝曬在艷陽下,足見「山竹」威力之強。


部分展品受損 暫停開放


康文署稱,在熱帶氣旋山竹吹襲期間,覆蓋海防博物館展覧廳(即堡壘)的大型帳篷遭受嚴重破損,導致部分展覽設施受到損毀,但並無文物受損,所有文物已自展廳移至文物儲存室內暫時儲存;戶外古蹟徑亦有不少樹木倒下,海防博物館聯同有關部門及承辦商現正詳細檢查及商討災後修繕工作,有關費用待定下維修方案後才能確實。基於公衆安全,海防博物館已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事實上,博物館早已計劃於明年年初閉館進行設施改善及常設展覽的更新工程,有關維修工程會一併規劃及進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