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出濃臭 半百義工清理杏花邨垃圾
發佈日期 : 2018-09-23

大批義工昨到石澳協助清理。

【本報港聞部報道】昨日是風災後首個周末,不少市民趁放假自發跨區到各個重災區協助清理,一度淪為「澤國」的杏花邨因堆積大量垃圾,清潔工人應接不下,部份污泥多日未被清理,發出惡臭;至於石澳泳灘就有半百義工到場協助回復原貌,壯漢負責鋸樹搬鐵,小童則協助分類垃圾,「石澳文化保育協會」及村民均感激義工們的幫助,呼籲更多人今天到石澳幫手。


杏花邨上周被颱風吹襲後變成「澤國」,大批垃圾囤積街道,數十名來來自他區的義工昨到杏花邨幫手清潔,他們指由於污泥連日堆積街道上,發出強烈的臭味,故他們先除去污泥,再協助執拾垃圾,不消數小數已清走數十袋垃圾。


石澳執垃圾 一呼百應


至於石澳泳灘則有50多名義工響應「石澳文化保育協會」facebook專頁號召,昨早十時許到場協助清理,他們用筲簧欖運走碎石,並用膠袋分類垃圾。


有村民指枯枝倒塌多天已開始發出枯臭味,即有義工上去協助鋸走,義工們眾志成城,至中午約五時許已清走大批垃圾,義工們今日會繼續清理,盼石澳泳灘盡快回復原貌。另外,颱風將泳灘上的沙吹至停車場,需用夾斗車將沙運走。


香港青年協會連日來亦召集了400名青年義工,在將軍澳、杏花邨及九龍城協助清理垃圾、並妥善回收膠樽;當中100多位青年及企業義工昨到受風災影響的地區探訪長者、基層家庭及社區的前線人員,他們亦在港島南區派發自製的綠茶杏仁脆條,為鄰舍送上關心,並答謝於颱風中堅守崗位的前線人員,令社區盡快回復面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