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加州山火增至48死 逾200人失蹤
發佈日期 : 2018-11-15

加州山火死亡人數增至48人,消防員疲於奔命撲滅蔓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加州歷來最致命山火,死亡人數已增至48人,當局繼續搜索逾200名失蹤者。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周二在白宮主持一個印度節日活動時,向加州山火中的死難者致哀,又感謝前線人員勇敢撲救山火,他並宣布加州山火為重大災難,「我們哀悼死者,為受害者祈禱,相信會有更多受害者超乎任何人想像,昨日(周一)簽署加州的災難公告,我們會盡全力支持及保護我們老百姓免受傷害」。


加州當局表示,過去30日全州有超過500個新火頭,只是上周便有910平方公里被焚毀,包括北加州的天堂鎮,當局派出近40架飛機投擲數以百萬加侖水及滅火劑,又投入近9,000名消防員救災。


近9000名消防員救災


在南加州,山火造成的濃煙衝上半空,目前已確認有逾430幢建築物被焚毀,但很多地方仍未能到達,當局相信之後會發現更多建築物被焚。


在洛杉磯附近一處山頭,火勢蔓延,入夜後火光熊熊。當局指風勢稍為減弱,有助消防員灌救。荷里活名人聚居的馬里布,由於道路封閉,當局以水路運糧食和物資予被困居民。北部山火的火勢同樣未受控,當局在街頭貼出告示,協助民眾尋找失蹤親友,山火至今已焚毀9萬多公頃土地。洛杉磯縣消防總長烏斯比表示,該處火場面積達96,314畝,這超過150平方英里,今次是有過去100年有記錄以來最大火,當局預測下周將有雨,這有助控制火勢,但同時可能出現泥石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