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首日前為大Sir辦壽宴 精神出席 鍾士元猝逝 終年101歲
發佈日期 : 2018-11-15

兩局代表團1982年訪英,與時任首相戴卓爾夫人會
鍾士元本月3日在禮賓府出席為其舉行的101歲壽宴
鍾士元1990年與第一屆的醫院管理局成員合照。
唐英年伉儷出席鍾士元的壽宴,表示欣賞大Sir堅守
兩局代表團1982年訪英,與時任首相戴卓爾夫人會
鍾士元本月3日在禮賓府出席為其舉行的101歲壽宴


港政壇元老、前行政會議召集人鍾士元昨日凌晨在聖德肋撒醫院離世,其生前好友兼「愛徒」李鵬飛和李麗娟,昨早也分別接獲鍾士元的家人通知有關消息,表示鍾士元周二(13日)不適入院,至昨日凌晨心臟衰竭安詳去世,而李麗娟更會協助處理鍾士元的喪禮安排,將在香港殯儀館舉殯,但根據其遺願不會高調進行,因此將不設公祭等儀式。本報港聞部報道




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李鵬飛是人稱「大Sir」的鍾士元的「愛徒」,兩人亦師亦友,他憶述本周二原相約鍾士元共晉午餐,但最終因對方稱不適而取消,詎料已成永訣,昨早接到鍾士元的兒子致電,表示父親因身體不適而送往聖德肋撒醫院,但延至昨日凌晨約2時去世,而他得悉後十分傷心,在電話中連話也說不出。他表示鍾士元是有原則及不畏強權的人,對本港的貢獻更是無出其右。


凌晨心臟衰竭安詳去世


被稱為「眾人馬打」的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李麗娟亦是鍾士元另一「愛徒」,政務主任出身的她與大Sir有不少相處機會,在其身上學得很多做人及處理道理,多年來保持密切聯絡。她昨早7時亦同樣接獲鍾士元家人的通知,得悉大Sir離世消息,而據知據悉大Sir前日入院後,至昨日凌晨因為心臟衰竭逝世,全程未有痛苦,離開時十分安詳。


鍾士元的家人多已定居英國,因鍾士元本月3日101歲壽辰,故家人均由英國返港為他慶祝,故其離去時,家人也陪伴在側。李麗娟因大Sir家人長年在英國居住,已不熟悉本港的喪事安排,因此由她協助處理後事,而大Sir生前曾表明去世後要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但其遺願是不欲高調舉行喪禮,因此將不會設立治喪委員會和進行公祭儀式,只是讓親朋好友向其送別,而喪禮儀式或在下周舉行。


「愛徒」李麗娟助辦喪禮


鍾士元生前雖因年事已高,要用輪椅代步,但仍然精神,特首林鄭月娥本月3日在禮賓府為大Sir舉辦101歲壽宴,據聞由鍾士元拍板邀請友好出席,當日李鵬飛、李麗娟,以及前特首董建華伉儷、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伉儷、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醫管局主席梁智鴻等均有出席。


李麗娟表示當天出席嘉賓名單由大Sir親自邀請,而大Sir當時精神不俗,更指他「由頭食到尾」。鍾士元多年好友、東亞銀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國寶當日亦有出席,表示當時大家共聚十分高興,彼此回憶以往點滴,對其離世感到傷感,但欣慰的是鍾士元子女等也因其壽辰而回港,因此可以送別父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