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物流前職員涉詐騙160萬
發佈日期 : 2018-11-15


【本報法庭組報道】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一名物流公司前助理經理,控告他涉嫌詐騙該公司共逾160萬元航空貨運訂單付款。他已獲廉署准予保釋,以待星期五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上述涉嫌罪行。


涉航空貨運訂單


被告嚴永耀,40歲,巨帆物流有限公司(巨帆物流)前助理經理,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
他於案發時任職巨帆物流助理經理,是該公司航空貨運部主管,負責磋商航空貨運訂單及批出該等訂單予物流公司。

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14年1月3日至28日間向巨帆物流虛假地表示,四張物流訂單已分判給另一間物流公司,並意圖詐騙而誘使巨帆物流向該物流公司支付該四張訂單的費用,導致被告獲得利益或巨帆物流蒙受不利。巨帆物流因有關涉嫌虛假陳述而就該四張訂單向上述物流公司支付共逾160萬元。事實上,被告將該四張訂單分判予第三間物流公司。巨帆物流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