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退休女總警司之女 大麻案上訴駁回
發佈日期 : 2018-11-15


【本報法庭組報道】退休女總警司林曼茜及退休高級警司狄志堅兩人的女兒狄曉晴,去年於上水被發現藏有兩包各重4.9克和3.8克的大麻草,被控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今年7月於粉嶺法院被裁定罪成,罰款一萬元。狄就定罪提出上訴,案件昨排期在高等法院審理。惟她因工作及學業緣故未能回港,前日才通知法庭,又沒有呈交上訴理據。高院即時駁回其上訴,並下令她支付律政司一方訟費。


未回港也未呈上訴理據


20歲女被告狄曉晴,被控於去年7月5日在上水中心商場OK便利店對開管有兩個膠袋,內裏分別有4.9克及3.8克大麻草。案情稱,警員當日凌晨2時許途經石湖墟街市外的公園發現被告有可疑,上前追截,搜查後發現她身上有兩個膠袋及一個藥樽,各載有大麻毒品。


案件原定昨在高院處理,惟庭上不見狄曉晴的蹤影,亦沒有派出律師解釋。法官在庭上透露,狄父上周去信法庭,指女兒身在外地,明白法庭時間寶貴,希望法庭押後處理其女兒的上訴。法官指被告在定罪後四個月內,未有呈交任何據,亦沒有通知法庭缺席,遂駁回其上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