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前一哥負現任一哥 35歲林丹覬覦再戰東奧
發佈日期 : 2018-11-15

林丹雖然力戰下不敵田賢斗,但仍表示會爭取亮相20
伍家朗以直落兩局不敵泰國簡德篷出局。(陸永鴻攝)
葉姵延先贏之下反負戴資穎,行人止步。(陸永鴻攝)
林丹雖然力戰下不敵田賢斗,但仍表示會爭取亮相20
伍家朗以直落兩局不敵泰國簡德篷出局。(陸永鴻攝)

前世界一哥林丹在昨日的香港羽毛球公開賽男單首圈,與現任一哥桃田賢斗激戰3局下不敵對手出局,但演出仍然不俗,「超級丹」也自信只要沒有傷病,應該可以在東京奧運亮相;而香港一哥伍家朗及黃永棋亦在首圈被淘汰,男單香港獨苗只餘李卓耀。


林丹與桃田之役,後者在首局互相拉鋸下發揮較好,以21:19先下一城,而林丹在次局以21:12取回一局,決勝局二人仍然呈拉鋸局勢,但較林丹年輕11歲的桃田則在後段拉開戰局,以21:15再贏1局,結束了這場1小時14分鐘的比賽。賽後林丹說:「桃田給我的壓力不算大,球速也不算快,只是我在後段把握不好吧了,我是有機會的。」由於今年參加了不少比賽,所以林丹亦大有機會在年終賽亮相。


這位前世界一哥兼兩屆奧運冠軍表示,明年他還會繼續:「因為明年是奧運計分時候了,我雖然35歲了,仍然像我一樣打下去的人不多,但只要沒有傷病,相信我是可以繼續的。」


香港一哥伍家朗面對泰國簡德篷,則以直落兩局見負,而黃永棋亦以兩局負印度斯里坎特,所以香港男單只餘透過外圍賽打入正賽的李卓耀,昨於對2號種子中國石宇奇1役,在領先11:3時後者因傷退賽,李卓耀自動晉級次圈,將面對丹麥球手維定吉斯,5號種子諶龍亦輕取大馬劉國倫晉級16強。


女單香港葉姵延在對世界一姐戴資穎的比賽先以21:16取下1局,但戴資穎及後漸告入局並連追兩局下反勝;另1港將張雁宜則在先失1局下以2:1反勝印尼的戴娜晉級16強,今日將鬥戴資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