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微醫擬分拆業務於科創板上市
發佈日期 : 2019-02-21

微醫現時正在重組,考慮至少讓一部分雲服務業務上市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騰訊(0700)有份投資的在線醫療公司微醫正考慮分拆其中一塊主要業務,至即將設立的科創板上市。


知情人士表示,微醫現時正在重組,考慮至少讓一部分雲服務業務上市。


消息指,微醫正進行大規模重組,考慮至少讓一部分雲服務業務上市。該業務為地方政府和醫院服務收集大量個人數據,政府傾向於將與該業務相關數據保存在國內。


服務人次超過5.8億


微醫成立於2010年,提供「線上+線下、全科+專科」的管理式醫療健康服務,業務包括微醫險、微醫雲、線上問診及線上掛號。微醫曾獲得騰訊、復星醫藥、友邦保險、新創建集團等機構投資,在最新一輪的融資中,估值為55億美元(約429億港元)。


根據公司網頁,截至2018年5月,微醫接了全國30個省市的2,700多家重點醫院、24萬名醫生,實名註冊用戶數超過1.6億,累計服務人次超過5.8億。


去年四月曾傳出微醫計劃赴港上市,微醫首席戰略官陳弘哲當時指,微醫有可能在未來一年至一年半在港上市。


在過往8年時間內,該公司已完成8輪融資,引入資方包括紅杉資本,晨興資本,復星,高盛,高瓴資本等知名機構,總融資額約89.21億人民幣。


此外,微醫是正宗的騰訊系.C,d,E輪連續加持後,騰訊投資微醫的資金總額超過33億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