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正恩傳搭火車赴越開峰會 特朗普:不急於促朝鮮落實無核化
發佈日期 : 2019-02-21

有指金正恩以打貪為名整肅50至70名官員,當中不
金正恩可能搭乘其專列經中國駛往越南。
有指金正恩以打貪為名整肅50至70名官員,當中不
金正恩可能搭乘其專列經中國駛往越南。

第二輪美朝首腦峰會下周舉行,最新消息指出金正恩會搭乘火車經中國前往越南,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表示,朝鮮已不再核試及試射導彈,他因此不會急於要求朝鮮落實無核化。另一方面,美媒指金正恩以反貪為由,已肅清50至70名反對他與美韓首腦修好的朝鮮高官,並充公他們的財產。 本報國際組報道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越南正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乘坐火車到訪做準備,金正恩從朝鮮首都平壤搭乘火車途經中國抵達越南,路程達數千公里,需耗時至少兩天半,這意味他本周稍後就要啟程,才能及時在預定的25日抵達越南。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的火車將停在越南邊界的同登站(Dong Dang),在此地下車再搭乘汽車往170公里外的河內。


特金會優先選址國賓館


此外,報道表示下周三及周四(27日及28日)「特金二會」優先地點是國賓館,這棟殖民時期政府大樓位在河內市中心。消息人士表示,計劃仍可能變動。越南政府昨在網站表示,越南總理阮春福周二向峰會籌備委員會強調,峰會期間維安是最優先要務。其中兩名消息人士表示,國賓館對面的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將是峰會的備用場地。


朝鮮國務委員會美國政策特別代表金赫澈,昨日將與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會面,商討峰會細節。至於峰會禮賓安排,就由上周已抵達河內的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負責,據報他已就峰會儀式及安保問題,與越南政府磋商。金昌善與一眾官員周一又到市內一座劇院視察,據報美國白宮副幕僚長沃爾什亦有一起前往,特朗普與金正恩在峰會期間,可能會一同觀看表演。


肅清數十高官充公財產


另外,《華爾街日報》則報道,金正恩以打貪為由,整肅約50至70名官員。美國和韓國安全分析人士指出,鎮壓行動被當地媒體描述為反貪腐運動,實際上金正恩除充公被整肅對象的財產,以填充國庫外,也藉此消除政權內部可能反對他與美國和韓國進行外交往來的鷹派份子。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白宮表示,期望金正恩會面,但不急於達成無核化目標,但他表示,在與朝鮮談判期間,華府將維持對朝鮮的制裁。他指出他剛上台的時候,美朝關係是世上最危險的關係之一,但現已大為改善,亦期望峰會能有成果,不過美方目前仍會維持制裁。對於有報道指,兩國將互相派聯絡主任及宣告韓戰結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不會搶先於特朗普或外交官員前公布。


另一方面,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二下午通電話,就第二次美朝峰會交換意見,特朗普介紹峰會籌備情況及與北朝鮮磋商進度,表示峰會有望取得巨大成功,並會繼續與文在寅就峰會成果及後續跟進緊密溝通,又希望與文在寅會面。


文在寅就表示,期待第二次美朝峰會能落實去年首次峰會達成的協議,成為重大轉折點,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構建半島和平機制,以及改善美朝關係。文在寅並表示,南韓已準備好重新連接兩韓鐵路和道路,以及開展兩韓經濟合作項目,以響應特朗普提出的要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