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農業農村部:美國是大豆貿易重要夥伴
發佈日期 : 2019-02-21

中國九成的大豆仍要依靠進口。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強調,美國仍是中國大豆貿易的
中國九成的大豆仍要依靠進口。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強調,美國仍是中國大豆貿易的

【本報國際組報道】中方在貿易談判期間,一再承諾大幅增購美國大豆,美方爭取中方進口更多美國農產品,中國國務院日前發出有關「三農」工作的中央一號文件,則提出大豆振興計劃,多途徑擴大種植面積,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昨日解釋,該計劃是穩定恢復中國大豆種植面積,並加快優質、高產大豆品種選育,但強調大豆供給以進口為主的格局不會改變,中國九成大豆也要依靠進口,而美國則是中國大豆貿易的重要夥伴。


大豆市場仍以進口為主


韓長賦昨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中國是大豆原產地,也有自己的特點和優勢,所以中國肯定會根據自己的資源優勢和消費者需要,適度和合理發展自己的大豆。中國雖然要恢復和發展大豆生產,但中國對大豆的需求量每年約要1.1億噸,惟本身大豆產量每年只有1,600萬噸左右,因此多達90%的大豆仍是要依靠進口,目前大豆市場供給以進口為主格局不會改變,中國會繼續開展國際大豆貿易,美國是中國大豆貿易重要夥伴。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秘書局局長吳宏耀亦指出,中國常年從美國進口大豆,佔總進口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去年受貿易摩擦影響,從美國進口大豆有所減少。他強調,中國進口大豆大門是打開的,還要進一步加大包括農業在內的對外開放力度,利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從哪兒進,要根據市場,讓市場說了算,讓企業說了算,要按照經濟規律辦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