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气 温 : 26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周二 企业简讯
发佈日期 : 2020-08-04



IPO


商汤科技考虑在科创板上市


内地初创商汤科技考虑在最近一次融资之后,于内地科创板上市,而这次融资公司估值为100亿美元。消息人士指公司今次预计融资15亿美元,料将很快完成,而另一消息人士则指公司最近数周正与内地监管机构磋商,惟在科创板上市或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公司主要竞争对日旷视科技仍未上市,投资者未有明显的估值基准。
据商汤官网介绍,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商汤科技已成为亚洲最大的AI算法提供商。


 


 


A


菲达环保昨日復牌


菲达环保600526.SH公布,拟向杭钢股份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所持有的紫光环保97.95%的股权、向环保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象山环保51%的股权。同时,拟募集不超过6.17亿元人民币配套资金。


 


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新增污水处理及相关运营服务,资产规模及业务规模均大幅增加。该股于昨日起復牌。


 


 


本港


亚势备份软件料中期亏损扩大


 


亚势备份软件08290发盈警,预期截至2020630日止中期亏损净额将达不逾250万元,对比2019同期的亏损净额90万元有所扩大。


 


公司认为,净亏损增加主要由于线上备份业务收益受疫情影响而减少收购的韩国附属公司仍处于投资阶段,并录得亏损;及集团员工人数增加导致员工成本增加所致。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