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疑受压 删涉港文章
发佈日期 : 2020-08-04

作者是新南威尔斯大学的兼职讲师皮尔逊。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被批评是向中国学生妥协。
作者是新南威尔斯大学的兼职讲师皮尔逊。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被批评是向中国学生妥协。

【本报记者报道】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UNSW Sydney)上周五在社交网站Twitter,分享了一篇关于香港人权被侵犯文章,但据当地传媒报道,校方在内地学生施压下,在发帖数小时后将文章删除。澳洲媒体批评,校方做法是向内地学生妥协。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上周五在Twitter上分享一篇题为《国际社会需要施压,以终结中国在香港所犯的错误》(China needs international pressure to end Hong Kong wrongs )的文章,指出中国推行《港区国安法》已威胁到香港「一国两制」,唿吁关注香港人权被侵犯的问题。校方分享文章后,立即引起中国内地学生不满,并在数小时内内遭删除。

悉尼《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道形容,校方删帖的举动是向内地学生妥协,并引述一名攻读法律系的中国留学生发给校方的电子邮件,指文章「完全不能接受」,并要求校方将之撤回及就事件进行调查。《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道指出,该校在Twitter上分享文章连结一天后,中国传媒报道事件,随着中国学生施压,校方已马上删帖。

遭质疑向中国学生妥协

该校发言人回应称,文章已被误会当成是代表校方立场,强调文章其实只是学者的意见。不过,《每日电讯报》质疑,校方当日分享数十篇其他学者的文章连结,它们同样都可能会被误会是校方说法,但偏偏只有该篇文章被删除。

该篇文章的作者皮尔逊(Elaine Pearson)是新南威尔斯大学的兼职讲师,同时是「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澳洲分部主任。文章原本发表于该校法律系网页上,虽然校方在Twitter上删帖,但在法律系网页上仍可看到该篇文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