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气 温 : 27 度
搜寻新闻
繁体中文
即时新闻 视频新闻 要闻港闻 社 评国际两岸 财 经 娱 乐 体 育 马 经 副 刊 昔 日

环团:郊园边陲拥极罕见蝴蝶
发佈日期 : 2017-07-14

「宽纹黄室弄蝶」属「非常罕见」的品种。

【本报港闻部报道】政府委託房屋协会在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土地研究发展房屋的机会,但环保团体绿色力量在大榄郊野公园边陲进行蝴蝶普查,初步数据显示,在该处发现的蝴蝶物种,佔全港蝴蝶物种约30%,当中更有两种非常罕见。


绿色力量今年4月至5月于大榄郊野公园边陲展开调查,共纪录了71种蝴蝶,包括两种属于「非常罕见」的品种,包括「宽纹黄室弄蝶」和「薰衣霓璃灰蝶」,和五种「罕见」的蝴蝶。现时蝴蝶普查由30多位普查员负责,首次在本港发现三种未被评级的蝴蝶,例如「窄纹袖弄蝶」、「曲纹黛眼蝶」及「绿裙边翠蛱蝶」。


担心政府为发展隐瞒生态价值


团体昨日估计房协研究有关大榄郊野公园边陲地带的范围,与现时蝴蝶普查路线有很大幅度重叠,担心当局会低估甚至隐瞒当地生态价值。


发展局称,政府巳邀请房协进行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土地的生态及技术研究,研究将主要探讨两个地点的生态、景观与美观价值、康乐潜力、发展潜力,以及发展公营房屋和其他公共设施的主要技术因素和实际限制。

您可能有兴趣:

1
政府牙科诊所服务供不应求 待7小时作初步登记苦了病人

2
批长者牙科外展服务不达标 倡增服务量 牙科街症派筹仅疫情前一半 审计报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队

3
牙科街症服务就诊人次

4
设有牙科街症服务的政府牙科诊所

5
长者医疗券牙医名单10%失效 揭11牙医不在所列诊所工作

6
政府拟强制牙科毕业生公营机构实习 李夏茵︰冀2025年实施

7
分析称两国或有扩大合作可能 朝鲜罕有派出代表团访问伊朗

8
游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税 打击国内转卖免税品行为

9
布林肯抵上海展开访华行程

10
5英国军马伦敦街头狂奔

11
支持者纷「割席」 当时处境十分艰难 陈梓华:黎智英被捕「树倒猢狲散」

12
Mark Simon向陈梓华称续推动制裁 「佢叫我唔使惊」

13
周四 市况总结 - 唐人 - 恒指升穿17200 创今年收市新高 牛气似重现 成交增至近1300亿

14
周四 投资世界 - 常欢 - 人瑞人才 数字人才需求激增 扭亏为盈

15
周四 五行大赢家 - 聂振邦 - 恒指要企稳16,500点或见挑战 选股重防守性可选东航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