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華府考慮禁華為以美元交易
發佈日期 : 2019-12-05


【本報記者報道】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一直深陷遭限制獲美企供應零件的風險,外國傳媒報道,特朗普政府甚至曾經考慮把華為列入美國財政部的指定制裁名單,將華為剔出美國金融體系,令華為幾乎不可能以美元進行交易。

該報道引述消息稱,特朗普政府今年稍早曾考慮將華為列入美國財政部的指定制裁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將華為剔出美國金融體系,使華為幾乎不可能以美元進行交易,該項計劃最終遭到擱置。不過,該計劃可能在未來幾個月被重新提出,主要視乎美國與華為的關係有何變化。

報道稱,有關措施被視為「核選項」,需要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審議,而如果落實實施,華為便無法透過美元體系與其他企業交易,美國政府已就計劃草擬了備忘錄,並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

#被視為「核選項」般重要

另一方面,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加拿大傳媒訪問時表示,華為計劃將研發中心從美國遷至加拿大。至於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美國把華為放入了實體清單,按照清單的規定,華為不能跟美國的機構直接溝通。因此,繼續把研究機構放在美國,對於華為來說沒有價值,只能把投資轉移到能夠接受華為的國家去,加拿大也是一個選項。

他強調,美國把華為放進實體清單,對其5G商用開發部署沒有任何影響,但把華為放入實體清單,確實對美國很多公司造成了現實的傷害,同時破壞了整個產業的復興。

您可能有興趣:

1
密閉空間工程高風險 持分者須常保持警惕

2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3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4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0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1
周三 市况總結 - 唐人 - 大行看好中港股 恒指收升逾1.9% 科網金融走俏 紫金跌3%最差藍籌

12
周三 金星匯 - 孫天欣 - 貿易通初步體檢報告

13
周三 五行大贏家 - 郭志威 - 日元創近40年低

14
周三 名嘴工作室 - 林家亨 - 車企減價戰再起 汽車股有壓力

15
周三 智匯被動收入工作坊 - USDJPY美元兌日突破155關口之後,會否斷崖式下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