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本港第三季經濟增長降至2.9%  樓市受環球經濟前景影響
發佈日期 : 2018-11-16 21:48:27

(資料圖片)

政府周五(16日)發表《2018年第三季經濟報告》和2018年第三季度的本地生產總值初步數字,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本港經濟按年增長2.9%,與第二季度3.5%的增長速度相比有所放緩;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在今年第二季度下跌0.2%後,在第三季度錄得0.1%的升幅;最新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為3.2%,仍然在全年增長3%至4%的預測區間內。


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三季合計繼續顯著增長,按年實質增幅為5.0%,但增長步伐在九月減慢,反映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開始浮現;由於外圍不利因素增加,拖累市場氣氛,本地股票市場在第三季進一步整固;住宅物業市場稍為冷卻,成交量縮減,住宅售價轉跌;勞工市場在第三季仍然偏緊,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維持在2.8%,是20年來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雖然微升至1.2%,但仍屬於低水平。


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稱,隨著環球經濟進一步擴張,外部需求整季合計繼續錄得顯著增長,內部需求保持堅穩,消費物價通脹稍為上升。


歐錫熊又謂,整體住宅售價在7月份見頂,樓市近月繼續調整,但要留意,住宅售價在今年首9個月升幅達10%,9月份住宅售價較1997年的高峰高出125%,第三季市民供樓負擔比率達74%,高於44%的長期平均水平。他指出,本地物業市場發展將會受到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因素增加的影響,而且中國與美國貿易磨擦,本港息口亦有上升空間,樓宇供應量未來處於高水平,3至4年供應有9.3萬伙,繼續對樓市有壓力,有意置業的市民,要注意承擔風險能力。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