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兩保母虐待女童罪成判囚 官斥惡意洩憤不能姑息
發佈日期 : 2019-01-17 16:59:54

首被告陳天佑(右)及次被告馮嘉寶。
首被告陳天佑(右)及次被告馮嘉寶。

2017年一名4歲女童被兩名女保母虐打致腦出血的案件,兩名被告陳天佑(37歲)及馮嘉寶(41歲)早前各承認一項虐兒罪,周四(17日)在區域法院判處監禁。


兩人由囚車押送到法院,陳天佑承認一項虐兒罪、一項管有危險藥物及一項管有吸服危險藥物器具罪,判監2年10個月,馮嘉寶承認一項虐兒罪,判監2年8個月。


法官何俊堯譴責兩名被告受女童母親委託照顧女童,不但沒有盡照顧責任,反而對脆弱生命下手,行為令人髮指,即使被告稱出身單親家庭未獲關愛,女童又難於管教,但都不足以成為她們所作所為的藉口,而女童身上包括眼、陰部等脆弱部位有多處傷勢,顯示兩被告完全罔顧可能對女童身心造成永久傷害;社會必然期望法庭嚴懲虐兒者,以警傚尤,既要達到保護弱小,同時要起阻嚇作用。


法官指出,兩被告在警誡下承認虐兒肯定較實際情況少,特別是無承認在家中攝錄片段的情況,片段見到兩人用鐵夾女童臉頰,佔了其臉頰的一半,令她出現兩個紅印,女童雙手發抖及強忍淚水,表現徬徨,但兩被告還不斷責怪,並以粗言辱罵,行為明顯不是為了管教,而是惡意洩憤,以虐待為樂,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容忍姑息,沒有可以寬大處理的餘地,以4年監禁為量刑基準,考慮到她們認罪,獲刑期扣減。


案發在前年12月,一名29歲母親將女兒交由兩被告照顧,期間女童受虐導致半昏迷,以及出現敗血性休克。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