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歌法】香港眾志闖政總掛橫額 政府強烈譴責
發佈日期 : 2019-01-23 19:13:15

(香港眾志facebook圖片)

《國歌條例草案》周三(23日)提交立法會首讀、二讀,香港眾志上午在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掛起橫額,反對《國歌條例草案》立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主席林朗彥等數人帶著梯子,衝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花糟,有保安員上前阻止掛橫額,但示威人士最終仍在國旗旗杆下掛起了「不歌頌的自由」標語,批評《國歌法》箝制市民表達權利,呼籲所有立法會議員,要求當局撤回條例草案;數分鐘後眾人返回地面,保安隨即拆去橫額。


事後政府強烈譴責,指香港眾志成員不理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和警告,強行在旗桿平台掛上示威標語,並導致一名保安人員受傷,部分植物受到破壞;行政署已就事件報警,警方派員跟進。政府發言人表示,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權利,但同時亦要保障政府總部的有效、安全、順利運作,強調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旗桿平台一直以來,並不屬於開放予公眾集會或遊行範圍。


黃之鋒強調,一直貫徹非暴力的理念示威,無意衝擊或蓄意令任何人受傷,對於今次有保安因「搶走」示威標語而報稱受傷感到遺憾,同時質疑行政署的保安是否有權力,沒收團體的示威物品。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重申,條例草案的立法原意和精神十分清晰,是希望市民尊重國歌,相信普遍市民很容易理解和做到,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也不會誤墮法網,同時可以透過罰則,阻嚇蓄意侮辱國歌的人。


《成報》Facebook連結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