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任正非:美國無法扼殺華為 稱孟晚舟被捕有政治動機
發佈日期 : 2019-02-19 14:44:45

(資料圖片)

中國電訊商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專訪,強調華為不會被美國的持續打壓扼殺,並形容擔任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的女兒孟晚舟遭美國刑事起訴,背後有政治動機,不能接受,但會等待法院解決事件。


任正非批評美國一有問題便用制裁手段對付他人,他說,若美國以為拘捕孟晚舟可以打擊華為的生意,那便抓錯人,因為華為有程序規章不是單靠某個人,就算有天他本人不在,公司前進的步伐也不會改變。


任正非稱,美國不代表全世界,世界也不能捨棄華為,因為華為擁有更先進的技術,即使美國暫時說服更多國家封殺華為,華為也可以隨時適應縮減規模應對;他表示,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黑了北方還有南方,華為在多國都有投資。不過他承認,關稅問題導致的潛在損失,有可能嚴重打擊公司。


永不會接受設「後門」指令


在英國,近日有傳媒報道隸屬情報機關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經評估後得出結論,認為使用華為5G設備的潛在風險屬可控制範圍,當局將於數月後決定是否繼續採用華為的5G技術。任正非稱,即使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也不會撤資,會繼續在英國的投資,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華為,如果美國不信任華為,華為可以將美國的投資大規模轉移到英國。


任正非強調,華為一定不會充當北京的間諜,永遠不會接受任何人要求華為設有「後門」的指令,中國政府沒有要求華為這樣做,華為也不會這樣做,作為超級大公司不值得冒這種風險;他揚言如果華為作出這種行為,自己寧將公司關閉。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