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美傳將簽署六項諒解備忘錄 結束貿易戰
發佈日期 : 2019-02-21 15:32:18

(資料圖片)

中美即將展開新一輪高級別貿易磋商,有報道指雙方談判代表團正草擬「協議綱要」,力求在下月一日談判期限前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


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周四開始一連兩日在華盛頓舉行第7次高級別貿易磋商,路透社引述消息稱,雙方會就強迫技術轉移、網絡盜竊、智識產權、匯率、農業及非關稅壁壘等6項中美貿易爭端的關鍵結構性問題,草擬諒解備忘錄,以及研究一份中國可削減對美國貿易不平衡的清單,包括購買美國農產品、能源、半導體等。


報道透露,華府要求北京不可強迫外國公司轉移技術;加強監管、起訴黑客及違反知識版權的行為;同時要求中國開放家禽、牛肉及農產品市場;美國財長姆欽則希望中方擴大開放金融服務市場,包括容許VISA及萬事達卡在中國營運,打破銀聯獨大的局面。


為了降低美國對華貿易逆差,中國除了提出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液化天然氣及半導體產品外,並會降低用來製造太陽能電池的多晶矽關稅;在貨幣議題上,美國要求中方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不要透過貶值抵銷華府關稅的影響;美國希望建立機制,防範中方違反協議,一旦北京不遵守承諾,華府將恢復關稅措施。


不過報道指出,雙方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中國對經濟作出結構性改革,仍然存在相當大分歧,談判最終仍有可能失敗,關鍵在於中方能否接納美方的要求。

您可能有興趣:

1
習近平今天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開幕式 並與普京舉行會談

2
約旦將與美國、埃及和巴勒斯坦舉行峰會討論以巴局勢

3
以軍指武裝分子火箭彈誤中醫院 否認空襲加沙醫院 

4
今日開學 提早出門

5
習近平將缺席G20領導人峰會 拜登感到失望

6
蘇丹衝突持續 聯合國警告或破壞整個地區穩定

7
拜登抵達倫敦會晤英王查理斯三世及首相辛偉誠

8
李啟言父:兒子控制大便功能肌肉漸有自主跡象

9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10
特朗普指當局指控荒謬及干預選舉 強調無做過不當事情

11
埃爾多安連任土耳其總統 普京祝賀讚賞其對俄友好政策

12
法航故障折返降落關西機場 機頭明顯凹陷或撞到雀鳥

13
意大利總理稱是否決定維持一帶一路成員身分是言之尚早

14
泰國北部一間小學金屬屋頂倒塌 6死18傷

15
美國務院批評中國限制採購美光科技產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