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自由黨鍾國斌引述李家超答問 商界無需太擔心被移交
發佈日期 : 2019-05-22

張宇人表示暫未確定投票立場。
李家超(右五)出席自由黨的閉門答問會。(何哲旻攝
張宇人表示暫未確定投票立場。
李家超(右五)出席自由黨的閉門答問會。(何哲旻攝

《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持續爭論不休,政策局官員繼續四出解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出席由自由黨舉辦的《逃犯條例》閉門答問大會,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引述李家超說話時指出,行賄罪刑罰比受賄輕很多,「可能追溯期只有3年」,故商界無需太擔心被移交。鍾國斌認為問答會能釋除部分商界人士的憂慮。另有有消息指出政府會預留至少60小時在大會討論修例,李家超稱尊重立法會做法,最終處理事宜交予立會決定。 本報港聞部報道


自由黨昨日舉行逃犯條例答問大會,邀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會議閉門進行近2小時,逾百名商界人士出席。李家超率領多名官員出席,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助理秘書長羅樹培及律政司的兩名法律專員。另外,區志光昨晚亦出席香港總商會董事會會議,爭取商界支持修例。


●傳預留60小時大會討論


鍾國斌在會後向傳媒指出,與會的商界代表,向李家超問了10條問題,解答了商界部分憂慮。有份開會的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創會會長佘繼標指,不少香港中小企以往參與內地發展,「某程度上要配合大陸的國情,當時賄賂好像是(獲)認可般」,但他擔心有關行為在修例後,或令中小企容易被引渡回內地受審。鍾國斌引述李家超解釋稱,部分商界擔心的商業行為,就算在內地屬刑事,如在香港只屬民事糾紛,不會被遣返回內地。自由黨於立法會手握4票,自由黨主席張宇人表示,仍未決定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投票意向。


對於有消息指出政府預留至少60小時候在大會討論修例。李家超稱,「立法會如何去審議我們的條例草案,我們會尊重立法會,所以這件事情交回立法會去決定。當然,立法會如何審議(條例草案),我們都會配合。..」


●林鄭批評外部勢力介入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將草案直接交上立法會大會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必須採用此方法打破現時立法會困局,表明政務司司長、律政司司長、保安局局長和保安局及律政司的同事,在未來日子都會繼續解說以釋除公眾疑慮。她又說有外部勢力介入,藉修例事件破壞中央和特區的關係,肆意抨擊內地司法和人權制度,令事件提升至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憲制層面,中央發表言論是理所當然。


但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對於政府前日宣布將《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直接交上立法會大會,感到非常詫異,觀感亦不好,質疑政府為何不等待昨日下午5時議員截止向內會提交意見後,才宣布有關決定。至於會否支持政府提出的草案,田北辰說未知政府將來會否作出調整,目前談論投票意向是言之尚早。


另外,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及香港消防處職工會昨日分別去信林鄭月娥,支持盡快修訂逃犯條例,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此舉可避免香港淪為罪犯匿藏的地方,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而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亦就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早前的亂局作出批評,指議員阻礙會議正常展開的行為是「匪夷所思」和「荒誕」,又炮轟有議員在答問大會上向林鄭月娥及女性作出人身攻擊及羞辱行為,表示非常不滿,予以公開譴責。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