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數百神秘人夜毀大埔連儂隧道 疑中共維穩 招黑幫 輸內地人來港破壞
發佈日期 : 2019-07-20

市民把「連儂隧道」修復,也以前更色彩斑斕。
市民事後在「連儂隧道」貼上「熱烈感謝同胞贈花」標
黑衫人粗暴地撕走「連儂牆」上的便利貼等紙張。
市民在「壽終正寢」前加上「林鄭」二字。
警務人員接報到場,隧道地面遺下大量紙張。
市民把「連儂隧道」修復,也以前更色彩斑斕。
市民事後在「連儂隧道」貼上「熱烈感謝同胞贈花」標

【本報港聞部報道】市民在牆上貼便利貼表達反修例訴求的「連儂牆」湧現各區,但大埔「連儂隧道」昨日凌晨再遭300多名神秘人大肆破壞,並廣貼建制派今晚「守護香港」集會海報,手法疑似中共維穩手段。警方接報到場,在附近兜截了十多名可疑人士,部分人持雙程證來港,包括一名女子前日抵港,昨晚就到「連儂隧道」疑撕紙。傳有人以時薪500元聘人清除海報,矛頭指向有黑幫背景的元朗鄉紳「東哥」。不過,這筆「維穩費」可謂白花,因至清晨已陸續有不少熱心市民自發到現場清理污迹,並且重新貼上畫作,比之前更精美,成為最新「打卡點」。此外,市民又「二次創作」,在神秘人貼上的「壽終正寢」四字前面加上「林鄭」兩字,黑色幽默盡現。


事發於昨日凌晨3時許,約300名身穿黑衫與白衫的人士,分乘最少六輛旅遊巴到「連儂隧道」外,當中大部分均為年輕男子,他們分工清晰,一名手持對講機的黑衫男子負責指揮,其他黑衫人首先把牆上的便利貼撕走,大約五分鐘後,白衫人在指揮下手持多桶白膠漿到場,在牆上貼上大量A4紙,上面寫有「通番賣國」、「賣國求榮」、「賣友求利」及「一路好走」字眼,並張貼大量印有「守護香港」字眼的紙張。至於原本的「連儂隧道」四字被黑衫人換上「壽終正寢」取代,並在隧道出入口兩旁放上10多個花牌,花牌上貼有台灣總統蔡英文、歌手何韻詩、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的黑白照。


#6旅遊車接載 黑衣男持對講機指揮


據悉,白衫人多為婦孺,部分人操普通話,甚至是鄉音。經過20分鐘後,「連儂隧道」已變得面目全非。個別留守隧道、擔當「看更」角色的反修例人士見狀,立即報警求助,但警務人員接報到場時,破壞「連儂隧道」的數百人已經鳥獸散。


警方事後在「連儂隧道」附近兜截,發現十多名可疑人士,部分是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人,包括一名姓李女子(31歲),她在前日才入境,昨日凌晨便到「連儂隧道」一帶,懷疑撕紙。


#操持雙程證入境 網民鳴謝「西環」


據悉,大埔本身有不少鄉紳,加上網傳有人以時薪500元「聘人」清除海報,矛頭指向一名元朗土豪「東哥」。不少網民在社交網站留言稱:「西環(指中聯辦)贊助,特此鳴謝」、「出動國家機器來港搗亂……又不知收了幾多錢啦」。提供接載服務的旅遊巴公司,亦強調僅提供車輛,不會干預客人活動。


大批大埔街坊及熱心市民昨早聞悉事件後,揚言「信念拆不到」,均自發到「連儂隧道」修復、清理,更有人相當具創意地進行二次創作,包括保留了「壽終正寢」四字,但在前面加上「林鄭」兩字,又保留花牌,但把黑白照換上了林鄭月娥等人,牆上貼了「熱烈感謝同胞贈花」以「表示謝意」。「連儂牆」上甚至較之前更色彩斑斕,部分字體更變成立體。有網民大讚稱,「所以無謂跟他們衝突,以免受傷。就讓他們撕,我們再去弄得更美便可以!加油」、「還原靚靚拳」、「比以前更美,成了新打卡位」。


#復修連儂牆 二創「林鄭壽終正寢」


另外,港鐵西灣河站B出口對出行人天橋「連儂牆」,昨日中午突然起火,警方接報到場,火勢已熄滅,牆身留下熏黑痕迹。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案處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