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反修例抗爭 中共解放軍隨時壓境殺人 美方預告將取消港獨立關稅區
發佈日期 : 2019-08-15

美國聯邦參議員卡丁警告中國若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
美聯社稱有500輛運兵車已停泊在深圳灣。
解放軍裝甲車車隊進入深圳。
六四事件會否在香港重演,要看習近平會否作出愚蠢的
特朗普指出解放軍已集結香港邊境,坦言香港情況非常
不少市民拍攝到武警車輛進駐深圳的情況。
美國聯邦參議員卡丁警告中國若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
美聯社稱有500輛運兵車已停泊在深圳灣。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持續,中共大軍壓境。美國總統特朗普引述美國情報單位指出,得悉解放軍已逼近香港邊境,他憂心香港情況。美媒則透露有逾500輛解放軍裝甲運兵車停泊在深圳灣體育中心,而中共軍方揚言由深圳進入香港只要10分鐘時間,並將示威者比喻為「蝗蟲」,指出「在秋天會逐漸絕迹」。中共軍方以出動解放軍恫嚇香港民眾,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則發起一項跨黨派立法,檢視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有國會議員警告,倘解放軍進入香港武力鎮壓示威者,香港將失去獨立關稅區地位。


特朗普美國時間周二(13日)在新澤西州接受傳媒提問時談到香港局勢時,坦言目前香港的情況「艱難」和「棘手」,「香港的情況非常艱難,我們必須看事態如何發展…我希望大家能夠達成共識,包括中國在內都會滿意。」他強調香港形勢非常棘手,坦言「我希望能夠和平解決,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特朗普隨後在空軍一號上再度就香港議題在推特發文:「情報單位資料顯示,中國政府已下令解放軍開往香港邊境,所有人應保持冷靜和安全。」


#逾500軍車深圳集結 10分鐘扺港


特朗普預警後,美聯社報道,根據兩張由Maxar's WorldView在本周一(12日)拍攝的衛星圖片顯示,有超過500架解放軍裝甲運兵車已停泊在深圳灣體育中心,相信與近日香港局勢有關,而深圳灣體育中心鄰近深圳灣口岸。


內地傳媒亦在昨日轉發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的圖片,亦顯示大量軍車停泊在深圳灣體育中心,並寫明「深圳灣附近的春繭體育館(深圳灣體育中心),從這出發抵達香港只需要10分鐘」,並指該處距離香港國際機場56公里。文章在闡述《基本法》第18條,指出香港發生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時,全國人大有權宣布特區進入緊急狀態,北京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另外,文章又提及有關節氣和蝗蟲的「常識」,還配上一張蝗蟲圖片,上面有「秋後的螞蚱」及被打上X的「港毒分子」等文字,指出蝗蟲「在秋天會逐漸絕迹」。


#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政經貿全玩完


外界日漸憂心中共可能出動解放軍鎮壓香港示威者之際,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卡丁(Ben Cardin)警告中國,如果派出解放軍鎮壓香港,香港恐喪失美國法律賦予的特殊貿易地位。他與共和黨國會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參與發起一項跨黨派立法,要求美國政府每年就持續賦予香港特殊待遇提供理由。美國國會1992年通過《美國-香港政策法》,承認「香港獨立關稅區」,在政治、法治、經濟和貿易政策方面區別香港與中國,並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支持香港人權、民主與自治,而香港特殊待遇領域包括簽證、執法和投資等。卡丁強調,北京當局若以武力對付香港示威者,美國國會必定會採取行動,執行香港政策法相關條款,香港或失去獨立關稅區等特殊地位。


另外,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副發言人Nate Christensen發出聲明,表示中國政府拒絕美國海軍兩棲運輸艦「格林貝號」(USS Green Bay)和導彈巡洋艦「伊利湖號」(USS Lake Erie)分別在本月17日和9月的訪港要求,但北京政府沒有提供拒絕停靠的理由或相關資訊。中共近期多次透過官媒指控香港的示威是美國政府在背後操作。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