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全球30多個城市撐港反修例 中國狂熱分子搗亂 澳洲最嚴重
發佈日期 : 2019-08-18



【本報國際組報道】全球30多個城市有集會聲援香港示威者,英國、澳洲等國家均有舉行。在澳洲,多個城市均有集會聲援香港的反修例抗爭,但於多個現場均有手持中國國旗的親北京立場人士到來,指罵集會參與者。在墨爾本,一批為數數十人的親北京人士到場,指罵集會人士,並在集會現場叫囂,部分人更與集會人士互相指罵,並發生推撞,期間有人遇襲,需要當地警方到場維持秩序。警方在混亂間帶走兩名涉嫌襲擊的男子,目前已獲釋,待進一步傳召。


在悉尼、墨爾本、阿德萊德、布里斯班等澳洲城市,前晚均有聲援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集會舉行,但多個集會現場均有親北京立場人士前來搗亂,當中以墨爾本的集會情況最為混亂,衝突較為嚴重。


#合唱國歌涉出手打人


在墨爾本州立圖書館外舉行的集會,有大約600人出席,並大叫「香港人加油」等口號,有人高舉「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標語,但期間有數十名支持中央政府的人士手持中國國旗到場,並合唱中國國歌,部分人與集會人士對罵,期間推撞,警方之後到場分隔開兩批人。此外,一名澳洲廣播公司(ABC)記者當日在墨爾本集會現場拍攝期間,懷疑受到一名中國男子阻礙。根據ABC拍攝到的影片顯示,事發時現場群眾正在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一名戴眼鏡、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伸手向攝影機方向用力打了一下。


至於根據網民上傳到社交網站Twitter的影片可見,該名黑衣男子操普通話與身旁人士爭論,一名女士對黑衣男子說「我看到你打人」,男子則回答稱「他先動的手」。另一名在場人士說要「報警」後,黑衣男子回了一句「智障」,之後試圖離開現場,但被拉住。


澳洲維多利亞省警方發言人發表聲明稱,尊重社區民眾和平及合法表達意見,但強調不容許有違法、反社會或暴力行為,並指出前日已向兩名涉嫌襲擊的男子問話,兩人目前獲釋,等候進一步傳召。


至於悉尼有數百人出席聲援香港的集會,他們在馬丁廣場集會,之後有大約20名支持內地示威者到場反對。有集會人士批評香港政府散布「白色恐怖」:「我們擔心我們的身分會曝光,然後可能會被政治打壓,這現時正正在香港發生,政府在散播『白色恐怖』,令大家可能會失去工作。」在布里斯班,有出席集會的人士戴住頭盔和口罩以示支持。另外,阿德萊德集會都有中國留學生到場抗議,大約80名聲援香港的示威者於南澳大學集會,之後有超過100名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並報以噓聲。


#英反修例遊行生混亂


另外,多個居英香港人組織當地時間昨日中午發起Global Solidarity with HK遊行,聲援香港,當遊行隊伍途經唐寧街10號,以及到達國會廣場前,一批手持中國國旗人士到場,並以普通話大叫「漢奸、走狗」,高唱中國國歌。聲援香港的示威者大叫「香港人加油」、「free Hong Kong」,警察主動隔開兩批人士。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