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反修例集會和平有序 市民化身流水抗爭 林鄭冷漠 逾170萬人雨中吶喊
發佈日期 : 2019-08-19

市民撐傘走過金鐘夏慤道。
民陣的「流水式」集會人潮塞滿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天降大雨,無阻港人表達訴求的決心。
市民由日走到夜,用雙腳表達心中訴求。
市民拉起「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標語,立場清晰。(
大批市民走過平常不會行的行車天橋。
市民撐傘走過金鐘夏慤道。
民陣的「流水式」集會人潮塞滿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

【本報港聞部報道】即使風大雨大,香港市民堅持集會吶喊,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五大訴求。民陣昨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由於警方不批准在集會後進行遊行,加上參與人數眾多,因此集會史無前例地以「流水式」進行,集會人士只能不斷進出維園。集會期間,突然天降暴雨,集會人士紛紛撐傘留在原地,為的是以和平方式向林鄭發聲,有市民稱無論如何,都要堅持要求落實五大訴求。民陣稱,有170萬人參與集會,警方則指同一時間內出席最高峰12.8萬人。


民陣昨午2時開始在維園舉行反修例集會,但在下午1時左右,大批身穿黑色上衣的市民已經乘港鐵抵達天后站,再報往維園。由於人數眾多,站內實施人潮管制,A1及A2出口一度只出不入;部分市民則由銅鑼灣站往維園。下午2時左右,由於有極大量市民同時往維園,結果人潮開始倒灌至軒尼詩道,部分馬路開始被前往集會的人士佔據,記利佐治街亦被迫爆。到了下午2時30分,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宣布,維園六個硬地足球場已經爆滿,維園中央草坪亦接近爆滿。


#警:最高峰12.8萬人 途人高叫:香港加油


隨着集會人士眾多,民陣在下午3時左右開始「流水式」集會安排,在完成宣讀宣言後,隊頭離開維園,由工黨李卓人、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等人拉起橫額,此時維園上空突然天降暴雨,但集會人士秩序井然,紛紛撐起雨傘,繼續留在原地耐心等待,並不時大叫「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有集會人士離開維園的同時,尚有大批市民準備進入維園。


民陣隊頭在下午大約4時30分,到達中環遮打花園附近,再進入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李卓人表示,市民可以離開,也歡迎他們重返維園繼續參與集會,部分市民響應呼籲,到達遮打道後再經馬路步行往維園方向前進,亦有市民選擇前往港鐵站散去。


由於人數太多,港鐵港島綫列車下午一度不停天后站及炮台山站,個別列車亦曾經不停銅鑼灣站。銅鑼灣崇光百貨公司的大堂站滿了人,軒尼詩道的黑衣人潮與傘陣一直源源不絕,維持四個多小時,東行線不斷有人等候往維園方向,西行線就擠滿離開維園的人。直至晚上7時許,往維園方向人潮才漸退。有參與集會的市民表示,沒有人插隊,顯示市民守秩序,並指出即使等候五、六小時才能進入維園也無問題,無論遇到甚麼困難,仍堅持要林鄭落實五大訴求。有在崇光百貨大堂等待的市民說,在等待的市民都大叫「香港加油」、「五大訴求,不撤不散」等口號,令人相當感動。


#民陣召集人:香港人可勇武 也可「和理非」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晚上9時左右,宣布集會結束,隨後公布於天后、銅鑼灣、維園一帶,有170萬人參與集會。警方表示,同一時間內出席最高峰12.8萬人。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林鄭一定要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我們香港人可以勇武,亦都可以『和理非』,就讓我們今天『和理非』一天。我們香港人感動全世界的是我們香港人的質素。三個月、四個月的示威,竟然沒有一間商舖被搶奪,沒有一間公司玻璃被打破。如果(特首)林鄭月娥繼續不回應市民五大訴求,她就是鼓動香港有一些激烈的抗爭行為。」他續說,民陣已通知警方本月31日再發起遊行,起點是中環遮打花園,終點為中聯辦,希望警方能尊重人權。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