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再拘1名白衣暴徒 公眾明集會轟律政司零檢控
發佈日期 : 2019-08-20

網上圖片提醒市民勿忘白衣人事件。

【本報記者報道】元朗於7月21日發生鄉黑公然暴打市民案件,警方繼續搜捕疑犯,上周四(8月15日)在天水圍分區再拘捕一名57歲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結」,令到累積拘捕人數增至28人,但律政司繼續是「零檢控」。據地方人士透露,被捕男子是任職裝修工人的鄧文良(57歲)。公眾廣泛質疑律政司放生親政府及中聯辦的鄉黑「白衣暴徒」,於明天(21日)市民受襲一個月的日子,重返現場舉行集會抗議檢控不公。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人員經進一步調查後,再拘捕一名57歲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結,他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九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據初步分析,上述被捕的28人中,黑幫與非黑幫人數比例相近,在14名被捕黑幫成員中,「和勝和」已佔10人,其餘是「14K」。不乏江湖猛人,而且很多也屬撐前特首梁振英的鄉黑勢力,包括綽號「鬥雞學」的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鄧志學、和勝和綽號「日本仔」的「打手」、「姑爺偉」及「賢佬」等。無黑社會背景、「西鐵燒烤樂園」老闆、英龍圍原居民鄧懷琛也於近日落網。


據了解,被捕人士的案件蒐證及調查工作已近乎完成,並陸續交予律政司的檢控意見,例如部分案件獲指示仍需要進一步蒐證,來來回回了很多次。


#車藏3汽油彈 被告內地無業漢及港商押後訊


另一方面,警方本月15日凌晨在元朗截查一架可疑七人私家車,發現3個懷疑汽油彈,拘捕在私家車附近的一名內地人和一名住在內地的港人。兩人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案件昨在粉嶺法院提訊,案件後至10月11日再訊,等待警方套取指紋及DNA鑑證結果,兩人不得保釋收押看管。


持雙程證來港的35歲內地無業漢李金朋和61歲香港商人程偉明被控於2019年8月15日,在元朗朗逸豪園外管有3枝裝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意圖作非法用途。兩人無須答辯,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控方案情透露,警方於案發當晚深夜1時多發現多名身穿黑衣和戴上面罩的人士在案發地點的一架私家車附近徘徊,非常可疑遂上前調查。眾人見狀立即拔腿逃跑,警方擒獲兩被告。而案中的私家車不理車尾廂未關好下,也同時加油駛離。3瓶懷疑盛有易燃液體的玻璃瓶掉出車外,其中兩瓶當場被打碎。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