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銅鑼灣黑衣人潮反修例
發佈日期 : 2019-09-16


【本報記者部報道】民陣原定昨日舉行的遊行因遭警方反對而被迫取消,但數以萬計的巿民毋懼打壓,昨日仍齊集銅鑼灣「逛街」,一眾參加者在起點銅鑼灣東角道聚集,開始沿中環方向前行,警方雖警告在場人士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但參加者未有理會,佔用整條軒尼詩道的行車線,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亦到場,聲稱以個人身份到銅鑼灣「行街」,當中大部分為「和理非」參加者,未有參與堵路行為,表示只想以遊行向政府表達訴求,但批評當局反對遊行,打壓巿民的遊權利。

民陣原定昨午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但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上訴被駁回後宣布取消活動。但大批市民昨午2時許在東角道聚集,部分人身穿黑衣,有人戴上口罩,亦有人分發口罩。有人手持美國國旗,不時高唱美國國歌,高叫「光復香港、驅逐共黨」等口號。自發遊行的市民亦攜帶不同的標語到場,有市民則自製由多國國旗拼貼組成的橫額和標語,以不同語言寫有感謝的說話。製作橫額的市民表示希望用橫額表達港人對其他國家支持的重視,又指出在9月29日國慶前的周日,台灣會舉行大遊行聲援香港,呼籲其他國家響應,支持和關注香港人。

#韓國演員金義聖來港了解

銅鑼灣一帶的商場,包括崇光百貨、希慎廣場及金百利中心等均落閘關門,港鐵銅鑼灣站前往商場的出口有保安駐守,禁止市民前往商場。有在希慎廣場離開的市民表示,商場突有廣播表示商場10分鐘後關閉,要求全部人離開,認為對逛街吃飯的市民造成不便,商場內的職員聽到廣播亦感愕然。不過,亦有區內食肆未有落閘,食肆員工表示老闆沒有指示何時落閘,會視乎情況決定,若警方發射催淚彈,因應顧客安全便會落閘,讓顧客留在店內;也有小店在店面放滿樽裝水,免費讓遊行人士領取,並寫上「香港人加油」的標語。

#巿民指撤回修例不足夠

有份參演《屍殺列車》的韓國演員金義聖,一直關心香港情況,早前上載單手遮眼自拍照,發起「#Eye4HK」運動,而他昨日更出現在港島自發遊行的人群當中,表示想要親眼看看和感受香港的真實情況,形容示威非常和平,又表示看到年輕人為香港的自由、自己權利和未來落力發聲,深受感動。問到有否看到暴力場面時,他表示若警方沒有發動攻擊,相信可能不會有暴力場面發生。

有坐輪椅人士亦參與遊行,指出政府雖宣布撤回修例,但還有四大訴求未回應,尤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指出警方反對下仍有這麼多人上街表達訴求,證明港人對政府的不滿。有遊行市民指昨日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撤回修例後首次大型遊行,希望向政府表達單單撤回修例不能平息民憤,有初中生亦上街,指出警方反對遊行,故只能出「行街」,若連「行街」的自由也沒有,則非常不合理。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