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參議員克魯茲:(另色)與香港同在
發佈日期 : 2019-09-21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美國政界繼續予以關注。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表示,過去幾個月看到了香港人的勇氣與堅持,強調「美國與你們同在」。他提到美國總統列根呼籲蘇聯推倒柏林圍牆的一段歷史,形容30年前令柏林圍牆倒下的,不是美國的坦克和導彈,而是「說出真理的力量」。至於美國參眾兩院將於下周把《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納入議程。

首屆香港人權論壇於美國時間周三在華盛頓舉行,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到場支持。克魯茲在台上發言時指出,在過去幾個月以來,看到香港人的勇氣和堅持,美國與香港站在一起。他提到美國總統列根呼籲蘇聯推倒柏林圍牆的一段歷史:「我要對這些勇敢的抗爭者說,說出真理的力量,是所有獨裁者所害怕,他們害怕真相、異見人士和陽光。」克魯茲說:「中共在顫抖、懼怕。我們看到香港的示威者揮動美國國旗,唱美國國歌,幾個星期前,我看到香港一張圖片,有示威者在一堵外牆噴上美國獨立戰爭時,派克‧亨利(Patrick Henry)在第二次維珍尼亞會議的演說:『不自由、毋寧死』。」

#獨裁者總是害怕真相

克魯茲說,自由是一種強大的力量,美國有責任為支持自由發聲,外交政策上要採取具體行動。他指出,美國給予香港特別關稅區地位,是建立在中國承諾保持香港自治的基礎,但中國未有履行承諾,反而利用香港的自由經濟洗錢、逃避關稅、違反伊朗制裁及輸入敏感高科技產品。

至於仍然身在美國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早接受一個電台節目的電話訪問時指出,隨着《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最新發展,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宣布修例撤回,《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的內容細節或有調整,包括可能在制裁方向上,轉為針對警察暴力等,制裁有關人士,制裁手段包括限制出入境和凍結海外資產。他指出,較早前與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少數黨最資深議員交流,參眾兩院將於下周將《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納入議程。他表示,希望今年內法案能夠完成立法程序。

#施政報告或下月宣讀

另外,立法會大樓在7月1日被大批示威者硬闖並破壞,修復工作尚在進行。不過,有傳如果修復工作進度理想,甚至能夠提早完成,立法會或可在下月9日復會,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就法案恢復二讀時宣告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至於宣讀施政報告的日子,有傳政府的目標是在下月16日。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