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對華鷹派或任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發佈日期 : 2019-09-22

反中立場鮮明的博明被指將出任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暗示,將會有新任的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上任。美國媒體報道,這職位將由反華立場鮮明的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出任。據了解,博明的任命即將會對外正式宣布,而他與歷任白宮顧問關係良好,與接替博爾頓出任國家安全顧問的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也是舊識,兩人在中國立場上態度一致,而他主管亞太事務,在美中貿易戰中雖不是主談者,但也是重要幕僚。


特朗普昨與澳洲總理莫里遜在聯合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新任的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賴恩時,除花不少篇幅讚賞他外,也提到很快就會宣布新任副國安顧問人選,還暗示這是個「你們都認識的」、「已經在這個位子上」的人。


據了解,博明的人事提案已進入程序階段,即將對外正式公布。華府外交圈人士透露,博明在特朗普上任後,就接任白宮資深主任職務,儘管歷任多位白宮顧問,博明地位未受影響,與歷任白宮顧問關係友好,和奧布賴恩也是舊識,兩人在中國立場上態度一致。他和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迪威(David Stilwell)也十分熟識。


#精通中文曾任駐京記者


博明擁有麻薩諸塞大學(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中國研究學位,精通中文,1998到2001年期間於路透社擔任記者,之後加入《華爾街日報》,2005年參加海軍陸戰隊,成為軍事情報員,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在阿富汗時,博明曾與2017年短暫擔任特朗普國安顧問的佛林(Michael Flynn)合作,共同撰寫改善在紛爭中收集情報的報告。


博明乃對華鷹派,他當記者時曾派駐中國長達七年,曾因報道中國貪腐問題遭北京逮捕,而特朗普2017年1月上任以來,他加入白宮國安會後便主管亞太事務,負責協助制定中國、朝鮮相關政策,並在安排「特金會」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在美中談判、印太戰略,以至香港議題等方面,都涉獵甚深。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