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多區哀慟悼念毋忘尋真相
發佈日期 : 2019-11-09


【本報記者報道】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全城哀慟。在事發地點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大批市民到場獻花,有人在牆上貼上寫有悼念字句的便利貼。科大校園昨日傍晚舉行祈禱會,約千人參加,而香港大學和浸會大學亦分別有學生在校園悼念。教協發聲明表示,對周梓樂逝世感到十分悲痛,向周梓樂家人及科大師生致以深切慰問。

大批市民晚上聚集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在發現周梓樂墮樓的位置悼念。有人在牆上貼上寫有悼念字句的便利貼,亦有人掛上紙鶴,地上放滿鮮花。有人上一層到停車場三樓燃點蠟燭及唱聖詩。科大舊生林小姐說︰「有時想到他可能是,曾經坐過在我們旁邊、在餐廳跟我們吃飯,就算跟他沒甚麼特別回憶,都有一點痛心。一路好走,我們會留些好消息給他。」

#市民到尚德邨停車場哀悼

另一市民陳小姐表示︰「我們是想知道真相,究竟他是因為自己失足,還是因為一些我們未知的事情,令他犧牲。大家都知道他們(警察)說的前後是有出入,相信的人會相信,但我自己不會相信。」

科大校園昨日傍晚有燭光晚會舉行,過百名科大師生出席,悼念傷重不治的周梓樂,主禮的朱耀明牧師寄語參加者要繼承周梓樂的信念。有出席集會同學眼泛淚光,希望找出事件直相。另外,港大和浸大亦分別有學生在校園悼念。在尖沙咀鐘樓、中環海濱、沙田新城市廣場等地均有人悼念周梓樂,有人獻上白花,有人一起默哀,之後叫口號,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同開啟手機電筒形成燈海

在觀塘海濱花園,有市民獻花,用蠟燭拼出「Miss You R.I.P.」的字句,亦有市民叫「雙十一 三罷」等口號,有市民唱詩歌,並開啟手機電筒,形成燈海。在天水圍天秀公園有近千名市民悼念,並有蠟燭拼出十字架。

至於教協發聲明表示,對科大學生周梓樂逝世感到十分悲痛,向周梓樂家人及科大師生致以深切慰問。教協促請政府嚴肅調查事件,包括當日警方是否採取過度的追捕方式及阻撓救援,並同時呼籲召開死因聆訊。教協表示,過去數個月的衝突和傷亡本可避免,但政府一直拒絕正視社會衝突根源,縱容警方濫權濫暴,政府應該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防止悲劇發生,停止警民衝突,令社會回復安寧。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