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蔡英文:贏了高雄 全台就贏 十萬人造勢大會 料今公布副手人選賴清德
發佈日期 : 2019-11-17


【本報記者報道】民進黨蔡英文2020高雄競選連任總部昨日在鳳山舉行全台首場造勢大會,大會當晚宣布現場已有10萬人,造勢聲勢浩大。今天上午九時召開記者會,預計宣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擔任其副手,「蔡賴配」正式登場。蔡英文昨晚致詞時表示,高雄市六都第一個成立競總,因為,高雄實在太重要了,這次選舉,高雄最具指標性,贏了高雄,全台灣就會贏。


蔡英文總統高雄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昨晚成立,現場湧入超過十萬名高雄鄉親熱情力挺,當蔡英文步入會場,受到熱情的支持者夾道歡迎,爭相要和蔡英文握手,現場旗海飄揚、「小英凍蒜」、「國會過半」喊聲震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張俊雄、立委管碧玲等高雄地方民代全都到場營造勝選氣勢。


#期望「光復高雄」 指現市長不濟


蔡英文致詞時指出,看到高雄競選總部四個字「光復高雄」,去年高雄選舉,結果雖然讓大家心情不好,但鄉親們還是給她許多溫暖,這些支持與鼓勵蔡英文都感受的到。蔡英文說,高雄現任市長去年選舉支票太多跳票,很多市政都沒做就要選總統,請鄉親們這次不要再投給這種人,我們要迎來改革與進步,讓會做事的政府再做四年。


蔡英文說,大家支持的不只是蔡英文和民進黨,更是支持民主自由與主權。高雄在全台灣就有一百多萬票,蔡英文請大家明年用神聖的一票「光復高雄」!


蔡英文強調,總統的責任是讓努力的人有付出就有回報,讓人可以減輕生活負擔,光是喊發大財不會真正讓大家發財,但政府認真做事,大家就可以過好一點。看看現在的香港,大學變戰場,有人死掉有人失蹤,中國的「一國兩制」我們一定不會接受。所以台灣國防外交要做好,政府推動國防自主,目前高教機已經產出,潛艦國造正在進行,我們沒有要征服宇宙,台灣人只想用自己力量守護主權和民主自由。


#堅拒接受中共「一國兩制」


針對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蔡英文質疑,名單中有人支持港警暴力,也有敵我不分到對岸聽訓的退休將軍,若讓這麼多爭議人物進入立法院,國家主權很難守護。蔡英文請大家明年選舉,讓民進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把年輕與改革的力量送進國會,把阻擋改革的人擋在國會大門之外。


她表示,離大選僅剩五十幾天,接下選戰會越來越激烈,近來層出不窮的造謠抹黑,蔡英文呼籲大家不要被假消息蒙蔽,幫忙政府把政績宣傳出去,讓清清白白努力認真的人得到人民支持,政治沒有那麼難。蔡英文進一步說,高雄一定要贏,顧台灣護主權從高雄開始,高雄人是否滿意現在的市長、不喜歡說大話的政客,就請高雄人用手中選票清楚表明,不喜歡落跑市長。


#航拍震撼 由進場至上台花10分鐘


蔡英文進入場內時,主持人宣布現場人數超過10萬人,她從中走道後方走到舞台,走了約10分鐘,群眾打開手機手電筒,給她熱情的歡迎。一上台,她拉起已在台上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手,接受民眾的加油打氣。


搶在蔡賴配公布前夕,蔡英文和賴清德昨日先在高雄市競總成立大會合體,她今早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副手人選。賴清德晚上六點半發出採訪通知,9點的行程就選在蔡英文台北市競選總部,雖然沒有寫明是宣布副手,但顯然已經證實17日一早的副手宣布記者會就在台北競總。


有「最強組合」稱號的蔡賴配,在戰力評估方面,有了賴清德的加入,可以協助處理獨派的勢力;其次,賴清德將被賦予立委選戰的輔選重任,特別是這次綠營在國會戰局,面臨嚴峻的挑戰;最後則是評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擁有不確定性與選舉爆發力,勢必要謹慎變陣迎戰。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