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醫管局籌備設指定診所應對疫情
發佈日期 : 2020-01-24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新型肺炎疫情持續,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鐘健禮表示,醫管局正籌備在18區普通科門診診所啟用「指定診所」,暫未有指定日子。他強調,只有在診症人士數量多、病情輕微,以及能使用單一流程下,才會啟用「指定診所」。

鐘健禮指出,有需要的病人會在醫院接受治療及隔離,因此「指定診所」並不會引發大規模感染。九龍東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的健康科顧問醫生陳鵬飛表示,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在分流、登記、診症及配藥處,都能分隔開前往「指定診所」及普通門診的病人,盡量減少病人交叉感染的機會,診所不再提供預約服務給偶發性的病人,會轉移病人到其他聯網的普通科門診。

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的「指定診所」初期可接80個病人,設有發燒病人專用電梯及等候區,完成診斷後,護士會採集病人的鼻咽喉樣本。如果有高度懷疑需要入院的病人,便會前往發燒分流室,以專用電梯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期間醫護人士亦會穿着全套保護衣。

另外,有公立醫院醫生表示,若呈報準則擴闊至有呼吸道感染病徵但沒有發燒的病人,預期隔離病房負擔會加重,希望醫管局盡快開指定診所分流病人。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指出,即使署方目前呈報準則未包括內地其他地區病人,但醫生會根據臨床判斷隔離病人,以防潛在病人流入社區,而各間醫院內科病房已經抽籤分組,決定哪些醫護人員會在隔離病房,集中治療確診病人,不會到其他病房接觸沒有受感染的其他病人,以減低病毒在醫院散播的風險。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