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確診女警睡覺及往洗手間無戴口罩 警就防疫意識不足道歉
發佈日期 : 2020-03-28


【本報記者報道】醫管局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關注日前有確診女警到明愛醫院求診時,經勸喻後仍不佩戴口罩,2名醫護人員為她抽血及做心電圖的員工,其中一人出現病徵,現2人需要隔離14日及接受醫學監測。警隊回應時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指出有關警員的防疫意識不足,已要求她必須遵照醫護人員指示,保護他人避免受到感染。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女警是在留醫臥床睡覺及前往洗手間時未有戴上口罩,因沒意識到睡覺都要戴口罩。

22歲女警周四確診的,她隸屬深水埗巡邏小隊,本周二(24日)到明愛醫院留醫。她在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防護中心的最新資料顯示,她在潛伏期內,曾在3月16日到訪深水埗牡丹大廈、荔枝角道19號(住宅)、3月17日到訪青衣城,19及20日則到訪始創中心和文遜大廈、在21日時去過奧海城第二期。而3月22日,該名女警除了到訪荃新天地之外,亦和友人一起到訪諾士佛臺9號All Night Long酒吧,當日有多名確診者在場。在就醫前一日,該名女警曾到訪荷里活商業中心、瓊華中心。3月24日就醫之前,她曾在警察新界南總部與練習燒槍。

#抽血員需隔離14天 其中1人現病徵

何婉霞稱,該名女警在病房內沒有佩戴口罩並曾經咳嗽,醫護人員曾要求女警佩戴口罩,然後繼續她們的臨床工作,直至工作完成後,發現女警仍沒未戴上口罩。她說,此舉會增加醫護和其他病人感染的風險。

據曾向涉事女警了解情況的警務人員透露,她在醫院長時間也有戴上,只是在留醫臥床睡覺及前往洗手間時未有戴上口罩,因睡覺時口罩被口水弄濕而沒有再戴上,沒意識睡覺也要戴口罩。此外,該女警解釋,未有拒絕醫護人員要求戴口罩,只是自己沒聽見,所以沒有給予反應。無論如何,對於為大家帶來不便,感到抱歉。該女警是剛從警察學院畢業約兩個月,成績優異,對服務市民充滿熱誠,今次確診之外,還要承受個人資料遭「起底」及散播至網上,成為狙擊目標,也感困擾。

#女警以優異成績結業 個人資料被起底

警方及後在Facebook發帖文回應此事,指對於一名確診女警於明愛醫院留院期間,曾有部分時間沒有戴上口罩,表示高度關注事件,指出有關警員的防疫意識不足,已即時聯絡她了解事件,並要求她必須遵照醫護人員指示,保護他人避免受到感染。警方就事件對醫護人員及服務構成影響,並引起社會不安,深感抱歉。為免同類事件發生,會提醒全體警務人員要積極配合醫護人員的防疫工作,並應時刻保持個人衞生,減低傳播風險。

您可能有興趣:

1
批長者牙科外展服務不達標 倡增服務量 牙科街症派籌僅疫情前一半 審計報告揭病人要早1日排隊

2
牙科街症服務就診人次

3
設有牙科街症服務的政府牙科診所

4
長者醫療券牙醫名單10%失效 揭11牙醫不在所列診所工作

5
政府擬強制牙科畢業生公營機構實習 李夏茵︰冀2025年實施

6
支持者紛「割席」 當時處境十分艱難 陳梓華:黎智英被捕「樹倒猢猻散」

7
Mark Simon向陳梓華稱續推動制裁 「佢叫我唔使驚」

8
特首李家超指示全面調查 沙田渠務奪命意外 4渠工疑吸入硫化氫2死2傷

9
死者李凱威父親稱兒子經驗不足 不應獲安排落沙井工作

10
源禾遊樂場18年前發生同類事故釀2死

11
律政司首引《反恐條例》提控 屠龍小隊擬放置2炸彈威力足以炸穿30道牆

12
特區政府強烈不滿美國人權報告不實偏頗

13
政府部分應用程式物非所值 消防處逾百萬開發僅7.4萬次下載 屋宇署「窗安無事」總下載僅6000次

14
10大最低總下載次數政府開發應用程式

15
「我的天文台」總下載量1100萬次 不涉額外開發及維護支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