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未考慮第二階段貿易談判 特朗普:與中國關係受嚴重破壞
發佈日期 : 2020-07-11

圖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特朗普表示,中美第二階段貿易協議工作,並非優先要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
華為設備安全性一直備受國際社會質疑。
圖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特朗普表示,中美第二階段貿易協議工作,並非優先要

【本報記者報道】中國與美國的關係受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港區國安法》等問題愈走下坡,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表示,目前無考慮過要與中國展開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還直言與中國的關係已經遭受嚴重破壞,並炮轟中國原本可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但卻未有出手阻止。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目前未有考慮過美國與中國就第二階段貿易協議進行談判。特朗普在「空軍一號」專機上表示,與中國的關係已經受到嚴重破壞,他批評中國原本可以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但她們未有阻止。被問到與中國展開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的可能性,特朗普表示,現時未有這種想法,更表示現時有其他不同的想法。

另一方面,中美兩國繼續在科技範疇角力。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稱,特朗普政府計劃於本周敲定一項規定,禁止任何為美國政府提供產品或服務的公司使用華為、海康威視、大華、海能達、中興五家中國企業的產品。報道稱,任何在日常運營中使用了這五家企業的設備或服務的美國公司,將無法向美國政府出售產品或提供服務,除非能得到美國政府的豁免。

或禁美企購5間中國企業產品

報道稱,如果該規定得到敲定通過,它將於8月13日生效,而且不太可能延期。美國企業要獲得豁免也將非常困難。針對這一消息,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代理主任拉斯‧沃特(Russ Vought)向路透社發表了一份聲明。他沒有對消息的真實性作出回應,但他聲稱「特朗普政府將通過全面執行聯邦採購禁令,使美國政府能持續有力地打擊華為等『邪惡』企業」。他還特意強調「中國試圖滲透美國網絡」這一毫無依據的陰謀論。

報道引述美國政府問責局的數據稱,美國政府每年會提供超過5,000億美元的合同,尚不清楚該法規是否會影響現有的企業合同。透露消息的官員稱,美國此舉目的不僅在於禁止使用中國產品的企業與政府合作,還意圖限制他們的影響力。他稱,這將留給這些企業兩條路,要麼跟美國政府做生意,要麼就去跟中國企業做生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本月1日記者會上對美方的行為已經作出過回應。趙立堅指出,美方慣於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莫須有的罪名,濫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國家和特定企業。美方這種經濟霸淩行徑是公然對美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否定。

制裁4名涉侵犯人權新疆官員

另外,美國宣布制裁四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官員,禁止他們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並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被制裁的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前新疆政法委書記、現任新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朱海侖;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兼公安廳廳長王明山,以及公安廳黨委書記霍留軍。美國國務院發聲明稱,他們嚴重侵犯新疆少數民族人權,任意大規模拘留維吾爾人,強迫控制人口,試圖消滅他們的文化及穆斯林宗教信仰。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