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初選電子點票結局 9月立會選舉新景氣 世代交替抗爭者高票當選
發佈日期 : 2020-07-14


【本報記者報道】民主派立法會初選前天結束,電子及實體票站合共逾61萬人投票。主辦單位昨晚提早公布電子點票結果,在反修例抗爭運動走在最前線及抗爭者均全數高票當選,包括走國際遊說戰線的前香港眾志黃之鋒、曾經在示威現場被捕的民主黨許智峯、鄺俊宇、發起集會的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均當選,在議會常作激烈抗爭的現任議員朱凱廸亦以最高票當選,以及網媒前記者何桂藍均當選。至於多名資深議員及傳統民主派則受壓,民主黨黃碧雲被本土派狙擊而「墮馬」,極可能無法連任。

民主派初選協調人戴耀廷、區諾軒及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昨晚提前公布電子票投票結果,因有親政府媒體傳媒率先發布了電子點票數據,雖然數據不完全,但與電子點票的結果大致吻合,為減少混亂及引起不必要揣測,決定提早公布電子點票結果。

民主黨黃碧雲或無法連任

在首次參選立法會中,以更抗爭為主調的年輕參選人,包括前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前香港眾志成員袁嘉蔚、港大學生會前外務秘書梁晃維、觀塘區議員李嘉達、屯門區議員張可森、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子悦等均以高標當選,力壓多名資深民主派現任議員。

至於多名資深議員及傳統民主派得票明顯受壓,當中,遭本土派狙擊的民主黨黃碧雲墮馬,跌出推薦的4至6人名單,極有可能無法連任。現任議員中,民主黨尹兆堅、公民黨郭家麒、民主黨林卓廷及黨主席胡志偉只能在末席僅勝。新同盟范國威則初選未出線,只能做後備。

公民黨表示,李予信將不會報名參加超區界別立法會選舉,並承諾會協助四位勝選者。公民黨會用心理解初選結果並作檢討,與其他民主派人士於9月的立法會選舉攜手迎戰建制派保皇黨,全力爭取議會過半。根據初選結果,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俗稱超級區議會)(派出名單數目4)依次排序為:鄺俊宇、岑敖暉、王百羽、涂謹申、李予信。

親政府媒體爆結果 主辦方調查原因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表示,對於點票結果被洩露,鍾劍華估計有三個可能性,包括知情人士洩露、黑客駭入民研員工的電腦系統、整個點票過程遭某種形式監察。他強調,電子點票過程中可以接觸到數據的人士約有10人,期間只能看到選民的部份資料數據,例如簽發身分證日期、出生日期,僅足以提供線索去鑒定是否有資料吻合的人重複投票,他保證點票過程中不會有涉及個人身份的數據可以外洩,例如身分證號碼或住址。在點票過程完成後,有關數據亦會被銷毁。他強調,必定會研究資料洩密的原因。

斥林鄭搞針對 鍾劍華:建制派都協調初選

特首林鄭月娥對民主派初選定調,警告倘若初選是為了達到「35+」(立法會過半議席),以及最終目的是反對或否決特區政府所有政策,則可能干犯《港區國安法》下的顛覆政權罪。她強調,不是說民主派初選已經干犯罪行,但必須提出警告。

鍾劍華批評林鄭,指政府不應隨意將法律針對性加諸他人身上,做法令人反感。鍾劍華質問:「民建聯或其他建制派團體,包括政府,係唔係唔駛做民意調查呢?係唔係唔駛做協調工作?建制派在過程中一樣有初選,一樣有協調,可能係中聯辦幫佢做嘛,可能無公眾參與嘛,呢個係唔係叫操控選舉?」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