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突擊檢查中國船隻 查問職員黨藉
發佈日期 : 2020-12-01


【本報記者報道】內地傳媒報道,有傳美國執法部門近期查問中國航運及航空公司員工黨藉問題,會在突擊檢查時查問職員黨藉,曾登上21艘分別來自中遠海運(0517)及振華重工的船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方有關做法挑動意識形態對立,破壞中美正常人員往來,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挑釁。

根據報道,在上月11日,美國執法部門及一些人員登上21艘中遠海運及振華重工的船隻,而大部份船隻在泊岸後立即被登船及檢查,顯示美方明顯早有預備,而美方人員亦仔細檢查及拍攝船隻,並審視其文件等。消息人士稱,美方對中方人員深入查問,有時長達數小時,並重複查問黨藉及入黨原因等的問題,同時亦查問船員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中國疫情防控措施及船員對美國大選的看法等。

除中國船隻外,美國執法人員亦向中國的航班採取16次突擊檢查,並仔細查問機組人員,當中有三次曾問及機組人員黨藉問題。

華批美挑動意識形態對立

在北京,華春瑩表示:「美方有關做法挑動意識形態對立,破壞中美正常人員往來,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挑釁,也是麥卡錫主義死灰復燃和美反華勢力對華全面遏制打壓的又一表現,違背歷史發展潮流,也不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

她強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關錯誤行徑,停止製造意識形態對立,停止對中方的無理打壓。她還稱,如果美方執意升級挑釁行動,中方必將採取反制措施。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