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殺嬰案被告斥妻是害死女兒罪魁禍首
發佈日期 : 2020-12-01

食環署工人運走嬰屍。(資料圖片)

【本報法庭組報道】三個月大女嬰疑被獨留元朗村屋住所後死亡,父親較早前否認謀殺罪受審,案件昨於高等法院續審。女嬰母親供稱,她回家後看見被鋪及女兒的狀態後,致電999時哭稱:「先生搵枕頭同被冚住BB。」控方展示被告與女嬰母親案發後的短訊紀錄,被告曾發送女嬰的照片,稱「點解要揼低我唔理,就係因為你一個自私嘅決定,害咗我同爸B嘅一生,究竟你有冇一丁點內疚?」他責怪妻子懶理女兒「周圍去玩」,直斥她是害死女兒的罪魁禍首。

報稱無業的被告張應輝(42歲),被控於2018年8月22日在香港謀殺女兒張嘉雯。控方在庭上播死者母親盧殷童(22歲),於2018年8月23日回家發現女兒在雙人床上倒斃後的報警對話錄音。盧哭稱「返到屋企個女死咗」、「我先生,兩個枕頭同張被焗死個女」。她回家後看見被鋪及女兒的狀態後,假設認為丈夫「焗死個女」,故說出上述語句。

兩人的Facebook訊息顯示,盧於8月23日曾傳訊息給被告問「你喺邊度」、「點解搞到咁」,並兩次致電被告。盧指出,當時致電給被告是為了詢問「點解佢要搵嘢冚住BB」,但被告在沒有作聲及沒有反應下收線。8月31日,被告向盧發訊息謂「點解搞成咁」、「只係想問你依家點」。數日後被告又發訊謂「點解要背叛我」、「點解連你都要咁對我」、「冇咗個B,你依家開心啦?唔使再畀自己藉口話有幾大壓力」、「鍾意去邊度玩就去邊度玩」。

辯方在庭上透露盧與張的相識經過,源於盧於2017年5月初在Facebook上張貼公開帖文,表示想看電影,被告作為一個陌生人,向盧發送訊息,表示他亦想看電影,兩人因而展開對話並發展成情侶。她承認曾經替朋友借貸數萬元,但對方沒有歸還,她最後因此破產,為了還債她曾於夜總會工作。

盧承認懷孕前曾濫藥,15歲至18歲期間亦在戒毒所度過,惟懷孕及結婚已收心養性,沒有出去玩,在家專心照顧家庭及女兒。她否認女兒日常的餵奶和換尿片等均由被告負責。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