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跳舞群組累計增至552確診 張竹君:已難說明傳播多少代 尖沙嘴松山海鮮鍋爆疫光顧者須強制檢測
發佈日期 : 2020-12-02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通報,香港新增82
圖為尖沙咀的松山海鮮鍋,該食肆已暫停營業。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通報,香港新增82
圖為尖沙咀的松山海鮮鍋,該食肆已暫停營業。

【本報記者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增82宗確診個案,無源頭個案達23宗,而「跳舞群組」增32宗,累計552確診。再有食肆爆疫情,位於尖沙咀的松山海鮮鍋有食客及員工確診,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確診者曾於該處用膳,當局曾派樣本樽予該處職員,有一名職員及後確診,故擔心該處有傳播,而曾到該食肆的人須接受強制檢測。

新增82宗確診個案,累計6,397確診,涉32男50女,10宗屬輸入個案,本地無源頭個案達23宗,跳舞群組增32宗,累計552確診,餘下17宗與其他確診個案相關。

無去跳舞都中招 料超越三、四代

跳舞群組再多32人受感染,群組擴展至安老院舍及醫院,包括仁安醫院一度出現小型爆發(見另稿),當局相信群組傳播可能已超越第三、四代。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他們有用過一些休息室,我們認為那些地方有傳播風險,當時送了一些人士、即工作人員至檢疫中心,現時個案在那找出來,所以爆發是當時發生,不是之後越來越多。暫時未見到病人因照X光感染,當然我們會觀察。」她續說:「很多人(確診者)沒到跳舞場所,不過可能接觸過相關人士。其實可能不只第三、四代,因為你在歌舞群組找第一代,也不知道是誰,可能那些人士又到了其他地方,那些地方或有爆發,再感染到家人,可以是很多代。」

日出康城地盤11工人染疫 全部停

此外,將軍澳日出康城九期地盤爆發3宗確診個案及8宗初步陽性個案,張竹君稱個案集中在第一座,11月15日之後曾到該地盤的人須接受強制檢測。她亦稱,整個地盤約有900名工人,地盤現已停工,承建商已安排他們檢測。另有一名的士司機確診,的士車牌為SL8379。

當局已宣佈今日中小學停課,不過停課前夕仍有多名學生確診。有聖公會聖彼得小學昨日(1日)向家長發通告,指接獲家長通知,一名小五學生確診,校舍關閉進行消毒,本周暫停對外開放,而衞生防護中心將會跟進檢測事宜。

衞生署表示一名代課老師(編號6350)確診,其在11月27日開始不適,曾到薄扶林西島中學(West Island School),11月23日至25日曾到香港仔的香港青少年培育會陳南昌紀念學校,衛生防護中心已建議該兩校停課及作檢測。

此外,東華三院吳祥川紀念中學一名14歲男學生(編號6396)確診,該學生早前曾到另一中學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進行課外活動,他在11月27日發病;而黃笏南中學亦有一名15歲女學生(第6376宗)確診,她在11月24日發病,兩人沒有關連。上述學校均建議停課。


中港貨車司機確診 經文錦渡入境內地

此外,一名60歲中港貨車司機確診,涉事司機幾乎每日往返港深兩地。他過去半月檢測了至少5次,全屬陰性,他在周日(11月29日)出現輕微咳嗽,服藥後好轉故未有就醫,前日(11月30日)經文錦渡入境內地,例行檢測屬陽性,昨日(1日)凌晨確診。他負責運載水果,現於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後備院區接受隔離治療。密切接觸者共11名,連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合共52人須隔離,暫時檢測結果為陰性。

據當局公布資料,涉事司機昨日入境內地後,在11時許在羅湖區龍園苑小區門前與一名男子交收食物,至12時許,再到龍崗區白泥坑社區一間茶餐廳吃飯,下午約2時在同區的「亮發農產品檔口」裝運水果,該檔口距離海吉星農批市場1.3公里,接近源興農場。至傍晚6時許離開平湖,前往文錦渡口岸排隊預備通關。內地政府亦要求11月25日至30日曾到訪上述地點的人士主動報備及檢測。張竹君在政府疫情記者會中被問到此個案時,指正了解個案細節。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