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范徐麗泰:民心回歸 即可落實雙普選
發佈日期 : 2022-06-27


前全國人大常委、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就香港民主未來發展發表意見。她表示,當香港人民心回歸,就是落實雙普選的時間,至於時間的長短便要視乎香港人,強調在未有生活平穩的基本權利下,追求民主及人權亦無用,並指參與反修例及六四晚會的青年被誤導,反映香港的國民教育不足。


【本報記者報道】


范徐麗泰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當香港人民心回歸,認同自己是居住在香港的中國人,不會做出不利國家及香港發展的事,就是落實雙普選的時間,惟需多長時間就要視乎香港人。她指中央曾在2014年提出「831框架」,逐漸實現民主化,但當時有民主派反對, 「高估自己,低估對手」,忽視中國國力及人民智慧,導致香港的民主進程落後。


范徐麗泰表示,香港政府要有意識地在教育及文化上,推動民心回歸,強調香港有良好的法治基礎,相信只要港人尊重法治,社會安定,經濟有增長,社會可以慢慢融合,但可能要用5至10年。


范徐麗泰提出,香港在97年回歸時,中央希望平穩過渡,繼續發展民生及經濟,未想過會有外部勢力,致香港無法進步,並出現貧窮及房屋等民生問題,形容過去的25年是一個教訓,強調在未有生活平穩的基本權利下,追求民主及人權毫無用處。


范徐麗泰續稱,民主黨隨著創黨元老司徒華離世後,對中國感情愈來愈薄弱,民主黨於2014年佔中期間沒有領導潮流、控制情況,而是為政治利益去跟風,形容這是所謂民主力量的失敗。她指,參與2019年反修例運動、出席六四悼念燭光晚會的青年,部份甚至在97年香港回歸時仍未出生,故認為有反中及反共的組織有計畫誤導青年,亦反映香港的國民教育不足。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