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隊公共關係部換帥 49歲陳東掌舵 長期從事情報工作 現轉型曝光接受新挑戰
發佈日期 : 2022-08-08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將於本月退休。
新任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為警察羽毛球會主席,
陳東加入警隊近26年,對保安及刑事情報工作均擁有
最新出版的《警聲》,內頁架構圖堪稱絕版,因郭嘉銓
傳媒聯絡隊主要在前線協助記者採訪,陳東需要監督其
警察公共關係科(前稱)曾協助無綫劇《我的驕傲》拍
港島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將於本月退休。
新任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為警察羽毛球會主席,

【本報記者報道】警務處將有重要人事變動,剛於上月中升格而成的「公共關係部」於「滿月」之日更換統帥,郭嘉銓將於下周一(8月15日)調任港島總區指揮官,接替本月退休的郭柏聰;至於「公共關係部」則交棒給現助理處長(保安)陳東,他將全面負責警隊的公共關係策略。現年49歲的陳東長期駐守從事情報及保安部的敏感機密單位,絕少曝光,今次他從「神秘人」變成「發言人」,對他挑戰極大,但據悉他勇於接受新事物、具有不少新思維,溝通能力佳,加上昂藏七尺,常笑瞇瞇,故此被選中接掌日後經常需要出鏡的工作崗位。


在7月27日最新出版的《警聲》,跨版大頁的警務處高層架構圖,仍是顯示助理處長(公共關係)是郭嘉銓,相信只此一期,該頁堪稱「絕版」。


#郭嘉銓將調任港島總區指揮官


據了解,今次公共關係部主管「光速」更換,主要是考慮警隊整體長遠人手部署,音樂椅由退休的郭柏聰牽動。警隊內部對於這項人事調動雖然感到驚訝,但認為不無道理。據分析,一來相信陳東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二來近年警隊高層青黃不接,須加快鞏固晉升階梯,因此有需要提早讓陳東涉獵更多不同範疇,以做好各項的長遠人事部署。今天(8月8日),郭、陳兩人將展開交接工作。


陳東於1996年加入警隊任職督察,他曾駐守多個前線及總部單位,早期曾駐守機動部隊、刑事調查隊、總區特別職務隊、分區助理指揮官、刑事情報科及保安部等。陳東晉升警司後,曾於2014年至2016年借調到保安局工作。在高級警司期間,他擔任邊界警區副指揮官及聯絡事務科主管,2018年晉升為總警司後,先後掌管毒品調查科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2020年,他晉升為助理警務處長及主管保安部。他在刑事情報工作、反恐及保安行動具有豐富經驗。


#同袍以「公子」形容 常笑瞇瞇


陳東曾在內地和海外多所學院受訓,包括北京清華大學、澳洲警察管理學院、美國亞太安全研究中心及英國皇家國防學院。


今次陳東調職,其工作轉變極大,他從昔日幾乎便裝上班,變為現時相信頗多機會需要穿上軍裝代表警隊發表訊息及出席官式活動,對於長期駐守機密部門的他而言,接掌公共關係這版塊工作絕對是大挑戰;當高調曝光後,亦難調回這類從事情報的神秘部門了!


綜合消息人士透露,陳東的低調作風是職位使然,因處理保安及情報工作,不能曝光,但相信他在新工作崗位因要處理公共關係,會逐漸走入公眾視線。據了解,陳東身高逾六呎,只比郭嘉銓矮少許;有同袍以「公子」來形容他,指他常笑瞇瞇,性格隨和,樂於與人溝通。


#曾任職聯絡事務科 溝通能力佳


然而,陳東亦具備從事情報工作的特質,就是為人心思縝密,處事小心謹慎,分析能力強,部署周密。此外,他為人勇於接受新事物、新挑戰,具新思維,「諗頭多」,例如自從成立「國家安全處」後,部分原屬「保安部」的工作撥予新單位,陳東主動提出調整職務,深化情報、反恐及要員保護工作,迎來新的工作。


此外,陳東曾任職「聯絡事務科」(Liaison Bureau,簡稱:LB),負責協調世界各地執法機關及各國駐香港領事館對香港警務的查詢,外語能力不俗,而普通話靈光,長期與內地官員打交道,溝通能力佳,相信他不難適應新的工作崗位。


#育有一對仔女 現為警察羽毛球會主席


陳東已婚,育有一子一女,他喜愛運動,現為警察羽毛球會主席,對在警隊推廣羽毛球運動不遺餘力。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