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財庫局:下一步須審視相關數據與香港抗疫能力 入境限制明放寬至0+3專家料數周後免檢疫
發佈日期 : 2022-09-25

外傭抵港後將毋須再在酒店接受檢疫。
香港新增5,19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本港入境檢疫方案由明日起放寬至「0+3」。
外傭抵港後將毋須再在酒店接受檢疫。
香港新增5,19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由明日(26日)開始,入境檢疫限制放寬至「0+3」,即由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的人士,毋須再到指定酒店檢疫。政府專家顧問、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及臨床教授孔繁毅預料,數星期後應可過渡至「0+0」。至於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放寬是以數據科學為本,下一步措施要再審視數據,以及本港的抗疫能力。

行政長官李家超前日公布,檢疫安排由目前的「3+4」放寬至「0+3」,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的人士,毋須再到指定酒店檢疫,可以回家或前往自選的住宿酒店進行三日醫學監測,期間可以外出,但有核酸檢測的要求。到了第三天,如果前一天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當事人會獲發「藍碼」,解除「黃碼」限制,即可進入處所,例如食肆、酒吧。新安排由明天(26日)開始生效。

政府專家顧問孔繁毅昨日表示,預料數星期後,本地確診數字會回落至每天2,000至3,000宗,屆時有條件放寬至「0+0」,以及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限制。他指出,需要觀察未來數星期的數據,而如果輸入個案佔整體個案比例維持5%以下,本港有條件進一步放寬至「0+0」,同時可考慮取消「黃碼」,抵港人士只須在指定日子進行核酸檢測。

至於本地的社交距離措施,孔繁毅表示,隨疫情回落可以放寬食肆及宴會等人數限制,但短期內疫苗通行證,以及口罩令須繼續維持:「疫苗通行證方面,我相信很重要是整個感染控制的基石,相信疫苗通行證不會這麼快放寬,因為是鼓勵大家接種(疫苗),室外過了今年冬天,希望如果有機會,如世衞所指大流行完結,有機會室外不用戴口罩,室內視乎疫情走勢決定是否需要配戴口罩。」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就表示,商界歡迎放寬檢疫,認為是推動與國際聯通的一大步,強調放寬是以數據科學為本,下一步措施要再審視數據。

外傭醫學監察期間可在僱主家工作

另外,勞工處表示,由明天開始,抵港外籍家庭傭工的入境防控措施將改為「0+3」模式,入境後不需在酒店檢疫,而只需接受醫學監察三天,其後自行觀察四天。醫學監察期間,外傭可在僱主家中工作。

以抵港首次核酸檢測當天視作第零天計算,外傭在接受醫學監察期間,須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並在第二天進行核酸檢測,在取得抵港第二天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其疫苗通行證會轉為「藍碼」。外傭須在完成醫學監察後四天繼續自行觀察身體狀況,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至第七天,並於第四、第六天接受核酸檢測。

醫學監察期間,外傭可在僱主家中工作,也可乘搭交通工具、進入超級市場、街市等,但受疫苗通行證「黃碼」限制,不得進入涉及不配戴口罩或群組活動的高風險場所,以及其他需要重點保護的處所。至於在明天前已抵港,並於當日仍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檢疫的外傭,可於明天按酒店安排離開。

您可能有興趣:

1
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成員 患腦退化兼行動不便 八旬翁倒斃畢架山豪宅 老婦割頸昏迷曾憂無力照顧病夫

2
求助熱線

3
議員指事件反映照顧者支援需求殷切 促加強專線與支援措施宣傳

4
孫玉菡:照顧者支援專線日均80來電 情緒輔導佔35% 17宗獲外展支援

5
幫忙建立網站並聯絡議員 英政客裴倫德與李宇軒籌組聯盟助打「國際線」

6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 李宇軒曾獲赴英美工作機會

7
明年有1.91%延後加幅 議員促隔年撤銷 港鐵加價3.09% 料6月生效 朗屏往黃竹坑成人八達通多付9毫

8
新票價機制與物業利潤掛勾 議員促作檢討 改掛勾基本業務

9
行會批准進行屯馬綫洪水橋站項目 往返兆康與天水圍僅4分鐘

10
過去屢見提早獲釋人士監管期間潛逃 或繼續危害國安 李家超:危害國安嚴重罪行一般不獲減刑

11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首例 懲教署長收緊提早獲釋條件 馬俊文未能出獄須再坐一會

12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生效 消息:警務處向前線講解新例及訓練

13
眾被告有不同傷勢 其中3人認罪 涉直接參與莫斯科恐襲4疑犯提堂

14
馬克龍:伊斯蘭國分支試圖襲法國 恐襲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15
設秘密群組聚攏港人推動制裁 英國政客裴倫德自稱為「外國干預者」


首頁